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心對話 ▇ 穀雨,寫下一個未盡的夢

有人說如果夢到一個人,是表示他很想你,而不是你想夢見他。真的嗎?那你會不會常常夢到我?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2024 穀雨】4/19(五) 21:55~ 5/5
對話題目:寫下一個未盡的夢。
有些夢彷若真實存在的平行宇宙,還以為醒來之後的才是夢。也許真有另外N個我和另外的N種生活?有沒有讓你念念不忘的夢境呢?

從清明到穀雨的兩週,經歷了兒子的急症開刀住院。沒想到一向健康活潑愛跳舞的兒子竟然會一下子變成躺在床上的病人,像個大寶寶一樣需要我把屎把尿的看顧。

我為穀雨訂下的題目,是關於夢境—【一個未盡之夢】。我覺得自己算是多夢之人,有些夢就像是真實存在一般,讓人反而醒來時猶如夢中,甚至有些能與現實擦邊,又或者有諸多重覆的場景讓我覺得熟悉。在醫院陪病的日子,和兒子聊起這個話題,他近日的夢境都是一些困獸之鬥,跟實際的狀況非常接近,聽了還是心疼。

有人說夢反應現實,有人說反應壓力,也有人說是潛意識。更多時候我猜測那是內心對於某個期待的變形。

如果要寫下一個未盡之夢,我說說這個吧:在列車上的行進之夢。

這個夢境的背景就是一台行進中的列車,但我無法描述它是捷運?台鐵?還是高鐵?總之知道是一台要前往某個終點的車子。

列車開得搖搖晃晃,我與同伴在車子隔著一點距離但算是半依靠著,同伴的面目模糊,隱約是同齡男子,穿白色襯衫和一件卡其色的褲子,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他好像拉著我的手放在他的大腿上。我的眼睛一直看著自己被他拉住的手,心裡想著,我能被這樣拉著手嗎?

似乎我們的關係並不允許這樣的牽手,但是,我又覺得跟這個人很親暱。

我們有在聊天嗎?不確定。在那個夢境中我感覺到有些期待又有些徬徨,而同伴的情緒似乎是極度的焦慮,他沒有明說,我卻能清楚的感覺到,他很煩躁。

但那個煩躁不是因我而起,比較像是他在為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擔憂,為了不讓我擔心在極力忍耐著。

列車行進間,窗外的景色是清澈的山與海景,我們好像是計劃了很久這趟遠行,但實際上出發之後,又開始有些掛念。在膠著的情緒中,同伴問了我一句話:「如果真的這樣走了,妳不會後悔嗎?」

到這裡,我醒了。

記得當時做這個夢醒來,覺得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同伴的語氣那麼明確,呼吸聲都還在耳畔。那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們到底要去哪?看起來那麼瞹眛難言的情境,難道是私奔嗎?

實在太灑狗血,讓我不禁從恍惚變得覺得搞笑。

偶爾回想起這個夢,倒是有些悵然,如果能再多看到一點未來的發展就好了,夢裡的我會回答什麼呢?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