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心對話 ▇ 春分,寫下一個心之所嚮

我啊。實在無法放棄想要用節氣做為一個元素來寫作的念頭,這已經是第三輪了。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古人沒有日曆或月曆,一切生活順應四時節氣,輪迴遞嬗著。是實際,卻又不失浪漫的日子樣貌。我總是被依靠節氣來生活的概念吸引,因為必然的規律,也代表了能讓人安心的儀式感。

2020寫節氣詩,2022在馬特市寫下了每個節氣的整理雜感,最感謝的就是佛蘿姐 @Flora異想  總是鼓勵捧場,說真的若沒有妳,我可能寫不完XD

也很謝謝凱文哥 @豈几文 和紅哥 @Red ,支持我那麼舊以前的詩作,留言給予回饋。

又再隔了兩年的2024,這次來做兩週一次跟自己的對話練習吧。

兩週更迭一次的節氣,兩週一次跟自己的心說說話,我覺得是很棒的節奏。因為一週太短,一個月太久,兩週剛剛好。我的目標很專注,只有好好的,老實的,完成自己的部分而已。除了是固定寫寫東西的練習,最重要的,還是紀錄下自己對自己的提問和此刻的答案。

如果有同伴,我會覺得很棒。希望你也是想透過跟自己對話而更理解自己的人。一年之後,我(們)就會各自擁有 24 篇的紀錄。想想就蠻開心的,對不對捏?


【2024 春分】3/20(三) 11:04 ~ 4/4
對話題目:寫下一個心之所嚮。

真正的渴望,就像你在想要吃到某種食物之前那樣的期待與飢餓,生理和心理的共同呼求。

不需要向別人交代,向自己說出來吧。

在星座學上,「春分」是新年的開始。
有一種很慶幸的感覺:好像錯過了新曆年,錯過了農曆年都沒關係啊。今天才是開始!

我不貪心,沒有10個願望。只想要跟自己好好的對話,什麼是我現在最渴望的呢?

心之所嚮無關別人,只在自己。
沒有人需要說服別人自己想要什麼。


而,我的心之所嚮是:「接下來的三到五年內,能夠增加在經濟上的安全感。」

過去的二十多年裡,我總是在追求完美工作者的樣貌,以為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最棒的事,我以為那能夠使我更自在。

其實太天真了。

談錢俗氣,但不談錢的仙氣,實際上對我所想要的平衡,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為我已經達成工作和生活上的平衡了,在這兩者之間悠遊並且分配時間,感受做為自由工作者的彈性,但其實我發現,真的能夠讓我不焦慮的原因,是我過去的專業經驗讓我可以用同樣的工時換到更高的金錢回饋。

為自己攢出財務上的餘裕,才是我真正需要的安心。

成就感是一件事,我仍然需要,但安心才是讓它價值更高的源頭。我要面對它,接受它,知道自己不是為了金錢的本身,而是從中得到穩定,能讓我更不需憂慮現實的變化,好好的去做能夠貢獻和發揮自己的事情。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