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關於人生的一些徒勞

其實真正善良的人根本沒有想過逃生方案,底限都是過了才發現的。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有段日子沒來更新文章和近況,但最近其實心事滿滿的,需要.....紀錄一下。


今天有個行程,要從住家這一站去搭環狀線,然後轉機捷。

平常的行動慣性則是,無論去哪裡都搭一般航線,先進市中心。

於是,我就,這樣,在已經提醒自己,腦中轉著換車行程的同時,身體很自然的走向一般月台,忘了應該走去環狀線。

一上車就發現不對,卻來不及下車,無可避免的繞了一輪,度過徒勞的十分鐘。

目的地太遠,所以我刻意提早半小時出門,時間還行,但一邊等車還是一邊苛責自己的不專心,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浪費。

想起昨日與友人的飯聊,討論一個嘎然而止的人際交往,而這段關係,曾經緊密無間,讓我們投入、看重、珍惜、習慣.......

或者,這就是問題?

習慣會讓人盲目,會讓人以為原本就該是怎麼樣,它「理論上」不應該變成怎麼樣。

但人生目地的再也不同,無論原因為何,都要換車,都要轉換跑道,都要適應甚至可能會反方向的駛離某些舊有風景,它存在過,讓我們美好過,卻不可能永恆。

如果你情我願好聚好散,甚至給一個死得其所的理由,倒也不會這麼感嘆,竟然是一場徒勞。

但換個角度我又想,也許不管過多久,它都是徒勞,所以反而上天有好生之德(?是這樣用嗎😂😂),讓它早點結束罷了。

善良也需要鋒芒,是暢銷書的標題與安慰劑,其實真正善良的人根本沒有想過逃生方案,底限都是過了才發現的。

但善良的人,總是會一直遇到一樣善良的朋友,我們不必藏鋒不需劃線,我們喝蜂蜜啤酒,甜甜的醉一會兒,唏哩嘩啦的吃一點垃圾,然後接起一通又一通找我們的電話,做我們一直在做的事,繼續向前走。

親愛的,我很抱歉。

但,是你再也跟不上這台車了。

--------------

(封面是圖文不符的可愛貓貓)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