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看見台灣 | 金門

來看金門古蹟


浯江書院

讀到社區活動│看見台灣-期中報告@star_hope提到一個環島旅行的活動很有意思,我老家在金門我想可以來寫一下。來金城看浯江書院,浯江書院是金門人為感念南宋理學家朱熹對金門人的教化,於清代建前面的浯江書院與後方的朱子祠,喜歡舊房子的朋友能走走,有時會在這裡辦展覽,一旁是我上的小學中正國小,學生上課期間可以聽見讀書聲。


入口
多了一隻可愛造型的風師爺
很漂亮的窗花
很漂亮的窗花
講堂
朱子祠


清金門鎮總兵署

小時候常經過總兵署前走路去上小學,不知道旁邊的古厝是棟年代久遠的老房子,總以為會有古代的衙役從裡面跑出來。裡面有很大的木棉花樹,開花時滿地落花特別好看。晚上去帶有一種恐怖的氛圍,有一年在裡面辦花燈展覽,加上塑形的等身假人衙役,燈稍微調暗一點就太刺激了。

前面好黑
衙役
綿羊花燈


夏墅

喜歡到夏墅的海邊看海,一片藍讓人心情好,常有白鷺鷥從頭上飛過。觀察一下是什麼動物從沙地走過,植物被埋進沙裡排列成奇怪的形狀,有波紋的沙地是海浪留下來的痕跡吧。這裡有很多老樹,鄉下路燈特別少,小時候晚上一出門伸手不見五指,伴著老樹特別陰森的感覺。外婆在的時候,到夏墅的外婆家找外婆那是最開心的事,外婆家有一間零食屋,裡面放著拜拜過的食品,我們到的時候,外婆都會到零食屋拿好多好吃的招待,但吃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放到過期,附近的貓也會聞香而至,到外婆家蹭飯吃。

夏墅海邊
誰的腳印?
老樹
懶洋洋曬太陽的黃牛
有人種的花田
外婆養的貓在偷看我
舅舅的花園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