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接到詐騙電話,將於24小時內強制停話

詐騙電話好心提醒我犯了錯將遭到懲罰,不想被懲罰就要馬上行動,行動前請多考慮。
Photo on Google image

早上接到一通電話有點奇怪「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已逾期未繳款,將於24小時內強制停話,若有疑問請按 9,將有專員為您服務」,我反應比較慢又重聽好幾次,腦袋裡閃過好多想法,電話費都用銀行扣繳會不會裡面沒錢?24小時內強制停話好嚴重,不能打電話該怎麼辦,電話那頭是標準的台灣國語,只是其中一個「繳」字聽起來有點奇怪,像是哪個地方的口音,我立刻上谷歌查24小時停話,找到中華電信的詐騙宣導裡面說我接到的電話是詐騙的第一步驟,還好我沒上當。如果詐騙用文字陳述沒什麼感覺,只要把眼睛移開就不會被騙,用聲音說明能帶情緒感染聽眾,比方主管的頻頻問候這個今天就要做好,好了嗎?」激發了我的極限潛能?不能,我只想把他從電話裡面抓出來痛打一頓。

24小時內強制停話像在腦袋安裝炸彈沒多久就會引爆,促使你馬上行動不然會遭到懲罰,若有這種立刻要辦的事,要想是不是有問題,相似的情況是商家給你的優惠券都會設定一個期限,逾期優惠券就無效了,優惠券即是商家幫你預定下次消費的日子,要你把錢掏出來。消費券也是將期限與錢做綁定,政府發給人民一段時間有效的消費券,讓人民持劵做消費藉此刺激經濟成長。因此當我們收到一個期限的訊息,可能需要花錢來參與它,就要評估是否為必需,不然只會白花錢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