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ko233
liliko233

被好朋友鼓励继续写作的摄影师

…pepper

和认识8年的白月光三年后久别重逢,刚刚见面完回来,怕自己会忘记许多事情,想记录一下和他之间的故事,因为和朋友说了之后都感觉是可以写成小说拍电影的存在,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兴趣看。同时也想跳脱出这个感情,看看我是不是始终被蒙蔽了双眼。

最近工作的事情基本定下来了,突然有一天,鬼使神差般点开了他的对话框问了一句最近怎么样,闲聊几句后发现他现在在老家,我说工作前可以有机会去找他玩因为从认识他开始就一直想去那座城市,他表示欢迎并且说我可以住他家,他目前一个人住。要知道在这之前已经整整三年没见过面了,因为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加上我在国外两年都没回国,第二天我就订了机票决定去他的城市玩几天。

我是晚上8点半到的c城,他说开车来接我,结果转了半天互相也没找到对方在哪儿。他让我选个地方等着他,他过来找我。我刚下飞机等了快半个小时,一直想抽烟但是没火,正好远远地走过来一个哥们儿嘴里叼了根烟,我心想太好了可以跟他借个火。结果他开始跟我挥手,因为没带眼镜,他走进了我才认出来是他。他说好久不见,我说有火吗?

他看上去比三年前开心了不少,脸似乎也胖了一些,在我过去的记忆中他从来都不笑。他笑着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放到车的后备箱说你还没吃晚饭吧?走,带你吃东西去。我说好,但我吃不了辣的,他说没事可以吃鸳鸯锅。一路上我们很自然地闲聊,聊我在国外的生活,后来认识的好朋友,旅途中有趣的事情。他说他两年多前辞了职,回老家之后给自己打工。一边聊一边在车里抽烟,我说车里可以抽烟?他说自己的车为啥不能抽烟。他算是个老烟鬼了,现在还是一天一包烟,八年前刚认识他时我还不会抽烟,那时候记得我俩吃晚饭,他跟我散步一边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到了一家串串店,我第一次听他说本地方言,觉得他更像他自己了,吃完串串之后就回家了。他说他家比较乱,买房子买的早,在去s城工作认识我之前就买了,我说没事,我同学里再乱的房子我都见过,别太在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几天出奇得冷,他家里也冷冷的。他家并不在市中心也不是很大,但是装修风格是那种有点年代感的暖色调。他把我的行李拿到卧室,我看到对面他工作的房间还有一张床,我说这是你房间吗?他说是,但我不睡这儿,床上还是夏天的凉席没有换。因为我说实在有点儿冷,他走到客厅把空调打开,我说为什么不开卧室的空调,他笑着说因为那个空调只能制冷没有暖气,这里冬天不会这么冷,碰巧被我赶上了。我笑了说这就是c城么?他指着客厅茶几上一堆零食说我要是饿了就吃零食,昨天才买的。我说你这买的不会是旺旺大礼包吧,怎么棒冰都有。他从工作间拿了烟灰缸出来,我俩在餐桌上对坐着抽烟,感觉时间也不早了,我说我去洗个澡,他帮我把浴霸打开说真的不冷的。我要去洗澡的时候他说,抱一下,好久没见你了。他每次抱我的时候都喜欢用手轻轻拍我的背,好像对待小动物那样,但就在那一瞬间我心跳加速,甚至能听到砰砰的心跳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尴尬地问他是不是回来变壮了,他说是的之前在健身壮了很多,我说我印象中你很瘦很瘦。

我洗完澡躺在床上,想到他客厅的大沙发以为他会睡在沙发上,结果他洗完澡很自然地睡到了被子里。三年前可能是因为他工作很忙也可能因为我还在念大学,那次我去s城找他,他都是把我安顿好之后就溜掉,包括八年前我跟他说喜欢他的时候他都只是让我好好学习,好好念书,甚至上了大学也还要我认真学习。所以这次我很惊讶,但是三年过去了,我们都改变了不少,心境也不一样了。

但毕竟是认识这么久的白月光,我一把抱住他的胳膊,他也把我搂在怀里,突然他说糟了没买t,我说要不算了吧,也不差这一天,他说怎么能算了呢。但是我那天坐了很久的飞机有点累了,那天晚上就没搞。我们躺在床上聊天,他跟我说他小时候被蜘蛛咬了中毒去医院吊水才好的事情,还聊了好多好多以前的事情。睡觉前他说我睡觉会磨牙的,我说我知道,太吵了我就把你打醒。我睡觉很浅,身边有人基本上半夜都会醒来睡不好,那天果然也没睡好,早上醒了一次,他的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问了一句几点?他没听清用方言说你难道还没睡醒蛮,我又说了一句几点?他说你怕不是在说梦话喔。但通过第一天的接触,我感觉他可能辞职了就松弛下来了,跟我聊天也很轻松没有工作时候的架子,之前忙的得一直看手机也从来不会开玩笑。

后来我跟他说感觉他回来之后状态好很多,之前见面的时候感觉他都是行尸走肉一般。他说后来他换的那个工作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这样坚持了三个月实在不行加上又赚了钱就辞职回老家了。可能在老家养得状态好点儿了。他说印象中我还是个高中生,现在不一样了会考虑工作的事情,而且也会打扮了,之前就是高中生的样子。

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大学刚毕业,来s城工作,第一次见他,他是带晚自习的老师,看起来很严肃工作也很认真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就很喜欢他,但我当时快结课了,也是年纪小就鼓起勇气加了他的微信,他跟我说我是第一个不是他带的学生加他微信的。最后的三天,等他下班之后我们一起约着出来吃晚饭,吃完晚饭一起压马路聊天。他说他大学的时候骑自行车上坡下坡特别累,还说刚去s城合租了个小房子连窗户都没有像个监狱一样。后来我去了另一个校区上课,也没再见到他。有一天晚上我在vx上跟他说喜欢他,他说我还小,让我要好好学习。

再见到他时是大一的寒假,因为我要从s城坐飞机去上学,就约他出来见了面吃了饭。那时候他已经变成部门小头头了,感觉和当年刚步入职场的气质很不一样,更严肃了一点。聊天也是说说学校的老师情况还有我第一年大学的生活,那天聊到很晚我才打车回酒店,当时就想抱一抱他但是没有。后来就是大一暑假又见了一次,可能他生活也比较无聊,带我吃了晚饭看了电影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聊天。后来他跟我说那时候想拉我的手,但想想觉得不太好就没有。

虽说认识的时间很久,但其实见面的日子屈指可数,正因如此每次见面都印象深刻。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记得的也不太多了。但毕竟是我最开始就喜欢的人,白月光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我后来反思其实我对他的了解也很有限,只是出场时机太早,我一直在用白月光的滤镜去美化他,但我一直不想欺骗自己的情感,喜欢就是喜欢有时候说不上来为什么的。

他说我也是唯一一个后来一直有联系的学生,只是半年见一次面却仍然是特殊的。我念书的时候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他说他都一把年纪了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让我不用太担心。到后来他都忘记我之前喜欢过他事情了,我时不时会想起他,但也不会在vx上聊天,只是我朋友说我后来喜欢的人都和他有点相似。我和朋友觉得这个事情值得记录是因为我觉得像打游戏一样,和他之间一直存档读档,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一切都在改变,但是见到面的时候可以想像老朋友一样聊彼此最近的生活。

。。。。。。

事情的结局是现在是四月,他再一次的ghost了我,最后一次回消息是过年的时候说了句新年快乐。但是因为激素作祟,这几个月每次生理期开始前都会想到他并且默默哭泣,不停地和自己说他根本不在乎你,他一点儿也不值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