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京都近郊小旅行伊根船屋渡輪、天橋立、美山

這回到關西旅遊,預備好了要去三個京都近郊的景點,但因為路程很遠,大眾交通運輸雖可以到達,但耗時又不方便,所以我就使用了人生第一次KKday旅遊行程一日遊,讓整天的交通輕鬆一點,所以這是我這五日自由行跟團的一日

一大早就前往大阪道頓堀旁的集合地,往第一個景點伊根灣伊根舟屋出發,這就坐了快三小時的車。
下圖是地圖顯示,我雖然是去京都,但卻是近郊,與平時我們常去的京都距離很遠。

伊根舟屋

伊根灣居民在山與海的沿岸建造獨特的舟屋,一樓停放船舶,二樓即是生活居住的房子,這是此地的傳統建築,我們來這裡乘坐渡輪遊湖,並欣賞風土景觀。

不過,海上這些成群結隊的海鷗卻喧賓奪主,把所有的觀光客的注意力朝牠們集中了,因為牠們數量好多又長相很可愛,在甲板上牠們就跟我們相同速度的飛行在我們上空,非常好玩有趣。

我們每個人都分配到一包日本的蝦味先(還真的跟蝦味先味道、形狀都一模一樣),這是拿來餵海鷗的。

不過當開始餵食的時候,海鷗知道你要開始餵食了就全部會聚集到頭上,每一隻海鷗都爭先恐後地向我靠近,蝦味先幾乎一拿出來就被秒啄走,一群海鷗離我很近壓力很大(雖然很好玩),但我還是緩一緩不再餵了,回神看看海及景色...不過天空還是被群鷗亂舞遮蔽,也全部都是牠們的聲音,我船屋都無法仔細的看,就乾脆一直繼續玩海鷗了。

整片伊根船屋很漂亮,有種樸實漁村之美...但卻無法好好靜下心來欣賞,因為海鷗太多,牠們又很有趣,所以一直分心。

伊根の舟屋
https://www.japan.travel/jp/spot/1120/

天橋立

今天天氣不穩,一路行走下來間歇大雨,時而放晴、時而陰天,完全都看運氣。

我們到達第二個景點,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天橋立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在海上形成一個長條沙洲,被日本人稱為丹後之天橋立。

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飛龍往天上斜伸而去,因而得名。

我這一次是前往傘松公園,為了要看天橋立,必須要坐纜車登山。

山腳下的纜車站前,經過一個漂亮的籠神社

來到府中站了,出口可往板橋捷運站方向...誤,這個府中可能是京都府的意思吧?

上了山頂天公不作美,開始陰陰的又下雨。
但總算完成這個景點的遊玩。

胯下窺望(股のぞき),是來這裡一定要有的儀式,我在上面已經說過了,倒著看會有不同的風景。

不過現場的立牌(下兩圖)有更不同的解釋,是解釋成神明相會的橋樑,這樣更讓人覺得浪漫。

這是傘松公園的吉祥物傘寶

山頂另一方向有個遙拜遠方冠島踏島的神社,原來神社還有遙拜的模式,很有趣。

下圖的遠方就是此兩島。

回程乘坐單人纜車下山,陽光從雲層露臉,天橋立之美盡收眼底。

KKday一日行程也有含午餐,日式套餐,簡單精緻的美食,來日本總是亂吃,好好的吃一頓傳統正餐也是應該的。

美山 茅葺(かやぶき)の里

接下來前往第三個景點美山,這個景點在深山裡,拉車行走蜿蜒的山路花上不少時間。

美山茅草屋之鄉號稱小白川鄉(合掌村),雖然一定不及白川鄉合掌村這個世界文化遺產規模龐大而且擘劃完善,但美山茅屋之村非常美麗,我覺得不需要去特別比較啊!

在京都的深山之中,空氣清澈新鮮,陽光又露臉,真的無比神清氣爽。

茅草屋傳統建築,能洞見小鎮風光,感受得到生活流洩的足跡。

美山的孔蓋,當然要拍一下作紀念。

茅草屋群的另一頭是溪流,楓葉正是最美的紅,感覺夢幻。

在地名產美山牛乳,香醇濃郁不在話下。

看起來是普通的甜甜圈,卻是地瓜口味的,真的好好吃,這也是只有美山才有。

吃完了甜甜圈也要踏上歸途,玩了一天好累,在車上免不了度咕,睡了好幾輪。

晚上回到了大阪道頓堀,但睡醒的我們有力氣繼續逛街了,不能放過來日本的每一刻。

來有名的金龍拉麵新的分店嘗鮮,日本很喜歡澱粉配澱粉,炒麵麵包啦、水餃配白飯啦等等,當然來金龍拉麵就是拉麵配白飯了!

心齋橋又走翻一遍的我們,才乖乖回飯店休息。

今日的京都近郊一日遊很值得,省下很多車資及沿途排除困難的煩惱,很符合我的這一次旅遊規劃。當然,如果要停留在一個地點很長的時間,當然還是必須自由行比較好。

大峽就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的閱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