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占用別人的時間...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大峽一分鐘短文

以前在快遞業工作一陣子。

快遞員在收件時通常對一件事很生氣,那就是客戶「明明要寄出的郵件都還沒有準備好,卻先通知前來收件,結果快遞員要在現場上好一陣子!」

這種心態就是「我不願意犧牲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反正先叫件,我若還沒包好郵件,就讓快遞員等也無妨,反正我希望我的件要馬上被收走,一刻也不願意等就是了!我付運費,我就是老大!

換到另一個場景。

在銀行或任何公家機構等等,需要抽號碼牌叫號臨櫃。

通常要辦事需要填單,填好單再抽號碼牌,這是基本規則。但偏偏很多人都搶先抽號碼牌,等到叫號叫到了,他還在慢慢寫單子拖著...

這個心態也是「我不願意犧牲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對別人很不公平,守規矩的人難道就該等你嗎?

還有無數的例子,都是自私的心態,好聽一點是善用每一分時間!但你如果是佔據別人的時間歸為己用,這就是缺德了。
當然,在工作場合,就必須要拿捏分寸,因事而異了,因公而花時間等待是必須的,如果情節合理,即使故意占用你的時間也不算是缺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