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小黃卡?接種紀錄?疫苗接種證明?可出國使用?

我查了很多新聞報導, 別人的經歷分享或官網資料, 但我寫這篇文並不代表我已經完全知道, 我自己也還在申請的過程中...
我的疫苗小黃卡


小黃卡?接種紀錄?疫苗接種證明?可出國使用?

無法憑台灣疫苗「小黃卡」出國 陳時中:沒有任何地方說不能

憑新冠疫苗「黃卡」可出國?錯了!只是接種記錄

陳時中說,「現在也沒有任何地方說我們的小黃卡一定不能當證明」,上次建議若有需要,跟要去的國家或跟移民單位詢問,證件的要件是怎麼樣?當然出國前自己要準備好,從以前出國就是這個樣子,要去的國家有分一般性或特殊性規定,一般上網都可看到,若沒有,台灣有官方單位也可以做服務。


我自己的領會是“沒有說小黃卡不一定能當證明, 也沒有說可以, 還是看要去的國家的相關規定“

但是我親自打電話到1922疾管署的專線得到的回答是這樣:

目前我們在醫院接種後拿到的小黃卡不是接種紀錄, 在台灣這張卡已經是接種證明。可是如果要拿來出國作為國際covid 19疫苗接種證明使用, 他不清楚是否可以。如果要請申請國際接種證明,請詢問相關衛生單位。


我要出國,要如何取得COVID-19接種證明書?

我要出國,要如何取得COVID-19接種證明書?

我出國要出示施打COVID-19疫苗證明,該如何申請

台灣covid-19疫苗證明以及申請英文診斷證明紀錄(務必注意證件攜帶)~出國旅遊文件是否該準備?

英文coivd 19疫苗診斷證明

我打給我施打疫苗的醫院, 我需要掛旅遊醫學門診, 才能申請證明。(上面的連結. 也有人是掛家醫科, 應該要看醫院)

需要攜帶的文件有:

  1. 健保卡
  2. 身分證
  3. 小黃卡
  4. 護照

國際接種證明書(會把從小到現在接種過的疫苗, 包含covid 19疫苗都會列入)

我打給當地衛生所要申請國際接種證明, 她告知需要攜帶的文件有:

  1. 小黃卡
  2. 健保卡
  3. 護照
  4. 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等)
  5. 接種證明申請書


因為本人的護照還留在辦事處那裡辦理簽證使用中, 要等拿到護照之後才能辦。


入境比利時的相關規定

Passenger Locator Form

在抵達比利時前兩天內需要上網填寫這個表格。

If you plan to travel to Belgium or return to Belgium after a stay abroad, you are required to:

  • read the latest travel advice.
  • fill in a Passenger Locator Form in the 48 hours before your arrival in Belgium 


Brussels Airport COVID-19 Test Center

填完Passenger Locator Form後, 會收到16碼的corona test prescription code(CTPC), 可以線上申請PCR test 預約

Easy registration

You receive a corona test prescription code, consisting of 16 characters, by SMS if you have completed a 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 (PLF) or have been contacted by a contact tracer.

If you are also a member of a Belgian health insurance fund, your COVID-19 test at Brussels Airport is complimentary.

The COVID-19 Test Center is located at level 0, just outside the terminal building (bus station).

You will need to bring your official ID and 16-digit code for verification prior to taking the test. We strongly recommend to register in advance by clicking the button below. Once your registration is completed, you will receive a QR-code.


CovidSafeBE app 比利時疫苗數位護照(歐盟各國都可接受)

說是疫苗護照其實有點害意, 因為已注射完整的疫苗劑量, covid 19陰性檢測, 或是染疫後恢復的證明都可以當作憑證來通行。

What is a COVID certificate?

A COVID certificate allows you to travel safely and freely within the European Union. There are 3 different types of certificates that prove you are Covid-safe:

  • vaccination certificate proves that you have been fully vaccinated against the Covid-19 virus.
  • test certificate proves that you have taken a negative Covid-19 test.
  • recovery certificate shows that you have recovered from Covid-19 after a previous positive Covid-19 tes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我手機內下載的App畫面
可以登錄並上傳

itsme

我目前在台灣還無法使用


ehealth

因為只有全荷蘭文或是法文, 兩種語言可以選擇, 我目前還在研究中。



我目前的心得是走一步算一步。先盡量查好資料, 並按部就班的完成。如果遇到問題, 再立即改正。但是如果有人有經驗, 能和我分享會更好。


歡迎拍手和追蹤, 我也會回的~~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