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57:2023/3/4

這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貓下巴。
攝於 2023 年 3 月 4 日 by L

早上,花貓表示要吃飯,奴才 H 掙扎爬起床放飯。

花貓表示貓砂需要清理,奴才 H 馬上衝去清理。

花貓表示想去陽台,然而,此時,奴才 H 還在清貓砂,請花貓稍等。然而,花貓扭著小屁股回房間了,頭也不回。

在房間賴床,不明事態的我,只想著花貓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

後來,奴才 H 抱怨花貓任性,連等一下也不肯。

我的看法是,奴才 H 應當把我叫醒去鏟屎,然後她趕緊陪花貓上陽台。

奴才 H 說:「都是你把花花寵壞了。」

雖然我覺得這是共業(?),卻無從反駁。


下午,奴才們輪流陪花貓在床上,也輪流睡著。

輪流醒過來的時候,奴才們輪流找白貓。

白貓以一貓之力,鑽進厚毯之下,不受打擾地睡午覺。

春眠不覺曉,日日吸貓表;下晡鼾響聲,貓睡知多少。


晚上,花貓去客廳吃飯。

兩個碗,一個是花貓偏好的無限量供應的乾飼料,一個是白貓酷愛的每日限量的罐頭。

偏偏花貓選了後者。

偏偏白貓也到客廳吃飯。他望著正在吃罐頭的花貓,背影有些蕭索。等了一會兒,他跑到後面的小床(左)臥著。

又過了一會兒,花貓吃飽了,走向白貓的小床,與白貓對峙。

我出聲,讓花貓轉向去另一張小床。幸虧花貓賣我面子,到小床(右)臥著。

白貓起身吃飯,幸好罐頭還剩一些,他仔仔細細地將肉末吃完,還覺得有些餓,只得吃另一碗的乾飼料。

食畢,白貓竟跑去花貓所在的小床,引來花貓一陣低鳴。

我再次出聲,讓白貓轉向另一張小床。幸虧白貓賣我面子,到小床(左)臥著。

「其實都聽得懂啊!」奴才 H 如是評論:「只是要不要理你而已。」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4 年 3 月 4 日 by L

雙下巴是我的。

魚下巴是好吃的。

貓下巴是可愛的。

這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貓下巴。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