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with Matters | 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

灰藍
·
·
IPFS
·
有點隨便?!

第二次填問卷囉!通常這種做第二次的事情,都要先確認前次會議紀錄。翻出去年的問卷,最後一題是對新年度的期望:

期待有 100 個追蹤者。
期待 @Daisy (去年圈不到,今年可以了)的特殊粵語教室上線。
期待明年繼續填這個問卷。
期待明年與你相遇。

目前有 189 個追蹤者 >> 達成
特殊粵語教室....... >> 這個不能問我(被打)
繼續填這個問卷 >> 正在填
與你相遇 >> 有好幾位鐵粉,應該是今年受我家貓貓吸引,漸漸熟稔的吧!很高興與你相遇~(請自行對號入座,謝謝。

今年度的寫作計畫,除了貓日記以外,已全數宣告失敗。

今年,似乎也是一事無成的一年呢!

好的,讓我們進入問卷本體吧!

  •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好朋友 B 君結婚了。我們一開始其實是同事,但面對惡魔老闆,迅速發展出革命情感。是說,惡魔老闆都是為了同事之間能有好感情而存在的,也算是用心良苦。B 君在跟我當同事的時候,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後來換了工作、換了生活的城市,找到現在的老公,還被我從狗派凹成貓派。今年的她非常幸福,希望接下來的每年都是這樣。

嗯,這邊就記好不記憂吧!


  •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其實在各方面都沒有什麼大變動,至少表面如此。然而,有些東西正在從內部崩壞。反正,明年再收拾吧!

到了第三年,所有因應防疫所做的措施,居然都已經養成習慣。我對於人類如此容易被馴化感到驚奇(貓表示早就知道這點)。現在出門沒帶口罩會覺得很奇怪,回到家,沒有馬上換衣服也覺得非常不自在。但這些在疫情前,都不是必要做的。

口罩解放在即,我和同伴們討論,都對於要改變這個習慣,感到有些不習慣(繞口令是你)。上星期,和我們一起團購口罩的老師,還問要不要再「加值」。我回答,口罩最近很少買了欸,先不要吧!

不過,我覺得老師未來應該會跟上我們別的團......

到了明年,所有和疫情相關的作法應該都會被拿掉吧!我想,明年才會是真正的重建之年。

今年的我,試圖恢復我自己的夢想,以及自己的生活秩序,不過,嗯,都失敗了。

好的,明年再說吧!


  •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今年我得到一棵銀杏樹苗,是男生喔!因為還很小,所以養在一個漂亮的白瓷杯裡。

小銀杏剛來的樣子

希望這棵銀杏好好的,但就不要長大了(殘忍的人)。

年假那麼長,不曉得要不要移動他......


  •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年末的幾天,我非常焦慮。然後,會試圖做一些可以減緩焦慮的事情,結果弄得更焦慮。

時間對大家是公平的,如果我選擇當下不作為,未來就要為這個決定付出代價。

嗨!明年的灰藍,你可千萬要記得啊!


  •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這邊我想提 @蒟蒻魚 的公子。我一直覺得,任何新的技術或產業,都要能夠盡量鼓勵及學習,但小朋友的看法,讓我發現,每個人的天賦與喜好都應該被尊重,而不是拿時代洪流去淹沒對方。真的非常謝謝,給我如此寶貴的一課。


  •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的答案是:

換季時,發現有些衣服穿不上了,成為添購新衣的完美藉口。然而,這樣的狀態真的沒辦法說更喜歡。
這個問題我不想說太多了,就這樣吧!

今年也這樣吧!啾咪!


  •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發現感恩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我這一年斷斷續續地,會盡量在一早寫下 10 個感恩的事情。然後我發現到,如果當天我有完成這件事,那麼一整天都會比較順利。當然,這種不是那麼準確的事情,說起來挺玄。然而,我覺得,如果我覺得這個儀式對我有意義,那麼科不科學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今年一整年我受到非常多人的幫忙,無法一一表達感謝之意,所以就謝天吧!謝謝大家給我的援助,希望未來我也能回報。


  •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一本書厭世機器人

其實這個不能算是一本書,是一套書。我向來非常喜好科幻與機器人結合的作品,特別迷戀大機器人。不過,這系列沒有大機器人,從另一個角度來描述機器人的世界。我非常非常喜歡,推薦給大家。


  •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As title. 2022 with Matters.

去年我還是新人,很多事情都還處在霧裡看花的狀態。今年在這裡的歸屬感強烈許多,說是 with Matters,更確切地說,是 with 在 matters 的你們。


  •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就決定是你了,@Noreen !(被打)

沒有你的引薦,我或許不會來到這裡,也不會有相關的有趣的收穫。謝謝為我指路。

今年的你辛苦了,記下來以後,喜歡的留著,討厭的丟掉吧!


最後,我自己加:

  • 2023 年的期待:

2023 World Peace.

有鑑於 2022 年的世界各種混亂與混亂邊緣,由衷希望,戰爭消失,發動戰爭的人都消失。

辛苦了,2022 年。新氣象,2023 年。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灰藍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科幻小說集(斷頭中)
2 篇作品
七日書
7 篇作品
遊記選
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