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中国的ChatGPT会何去何从?


这正是我觉得未来我们的ChatGPT大概率发展的方向,也正是我判断我们将与大潮流方向越走越远的原因:

越来越严苛的审计造成了语言能力的萎缩;

⬇️

所以,出来了很多很多的“阴阳怪气”,而这些阴阳怪气专家们,本质上是一种黑客行为,这种黑客行为绕过严格的规则,表达出原本不能表达的内容;

⬇️

这又导致了更多人阴阳怪气,争做阴阳怪气专家;

⬇️

更严苛的制度

⬇️

往复循环

于是,大语言模型最后只能作为选择题来使用,失去了随机性和创造力的AI,本质上变成了数据库,或者说是Excel中的vlookup。

退一步讲,哪怕不是选择题(白名单制度),而是黑名单制度,目前我们所知道的黑名单已经很长(评论、对话,发帖其实有很多keywords,只是有些让客户体验得到,有些体验不到罢了),如果对于AI的输入和输出都有黑名单制度会如何?百度的文心一言即是一个例子,没有公测只有内测,满屏幕的水印,生怕出了什么事说错什么话,但是这也挡不住那些阴阳怪气专家们,他们擅长极了绕过问题的prompt势必导致黑名单的AI最后全部绝迹。

这就是结局,这也就是AI的危险之处,因为AI是计算机的产物,它必须讲“逻辑”,没有逻辑没有规则无法运行。

但是,这玩意不能有。

我们该怎么办?如我三个月前做ChatGPT教程时说的:

学上网,想办法上网

学英语,哪怕用翻译



我不知道奇迹暖暖是啥,还特地问了ChatGPT:奇迹暖暖(Love Nikki-Dress UP Queen)是一款流行的时尚穿搭手机游戏,由中国游戏开发公司苏州维塔士(原名众乐游)开发并发行。该游戏于2017年4月20日在中国上线,并迅速成为一款全球受欢迎的手机游戏。

奇迹暖暖的游戏玩法主要围绕着时尚穿搭展开,玩家扮演一个名为尼基的女孩,通过收集不同的服装、饰品和发型来完成各种任务和挑战。玩家可以通过参加比赛、完成关卡和任务等方式获取游戏中的货币和奖励,用于购买新的服装和道具。游戏中有各种不同的主题和风格的服装,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进行搭配,并参与时尚评选和比赛,与其他玩家进行竞争。

除了时尚穿搭,奇迹暖暖还包含了一些剧情和故事情节,玩家可以通过完成关卡和任务来解锁并体验这些故事。游戏还经常更新新增各种活动、时装和游戏内容,以保持玩家的兴趣和参与度。

奇迹暖暖因其精美的画面、丰富的服装选择和多样的游戏玩法而受到了玩家们的喜爱。游戏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大量的玩家社群,并且举办了一些线下的活动和比赛,展示玩家的时尚创意和设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