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基于你自己数据的ChatGPT来了——个人AI助手唾手可得的时代来了

这是真的,AI助手!

持续关注某个行业或者某事的好处,就是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出炉,第一个用上,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朋友们。

这篇文章并不是标题党,这样的产品就在昨天发布了,我注册了,并且立刻掏了$10充值了信仰,我相信它可以在未来对我的生活和工作有质的提升。

它叫Chatbase.co(我担心你会迫不及待拉到文章最后寻找链接),可以做到:

  • 基于OPENAI的GPT接口,GPT3.5 turbo(超快反应那个)或者GPT4
  • 可以基于你自己的数据发布一个公开或者个人私用的聊天机器人(下面会有我发布的公开机器人的测试链接)
  • 自定义问候语(对于想发布产品的朋友很有效,是个很好的广告位)
  • 自定义界面,图标等
  • 可以嵌入你的网站
  • 支持中文输入中文输出
  • 最后最关键的是,可以导入你自己的文件(PDF)、网址或者文字,最高可达4百万字符


价格?

贵吗?

我相信你们都在想这个问题,相比刚才看到10美刀的时候很多朋友往后退了一步。

有免费版

免费版可以创建一个自己的机器人,上传的数据量在40万个字符(一般一个简单的网站差不多就是40万字符,例如https://www.apple.com/iphone/ 差不多是30万字符。



我选择了“Hobby”,打算先玩一玩。


目前我制造了3个聊天机器人,我打算今天公布给大家两个给大家玩一玩(额度有限,下午酌情关闭,先到先玩哈)


1. 我导入了苹果、google pixel和华为手机的wiki(共60万字符左右),想看看他是否可以给我列一下各大手机参数的对比


大家可以访问这个地址测试(我目前列为公开,不需要登陆)


https://www.chatbase.co/chatbot-iframe/www-apple-com--xhes2si5








中文似乎还有点蠢






2. 我导入了著名金融网站“零对冲”的几个板块,没想道零对冲的数据量还挺大,所以我只选取了其中几个板块


加上自动翻译工具就很方便阅读



3. 我导入了我熟悉的领域,备份软件——我找到一个相对较小的产品页面catalogic, 



总结一下,由于可以导入自己的数据,这样的AI真正意义上可以帮助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目前想到的使用场景包括:

  1. 对比产品、物品、技术——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在消费主义的世界里,我们有无数的东西需要对比,可以导入需要对比的网址直接问AI有关的问题,而不需要自己去翻来覆去看了。对于企业采购来说,更加简单;
  2. 速看资料并找到答案——例如导入PDF文件或者wiki网址,它可以直接告诉你你所关注的答案;
  3. 新闻速览,例如零对冲等新闻网站,只要导入就能告诉你最新的新闻并且总结给你,对于金融领域来说非常方便(也可以回答中给你相关链接)
  4. 大家如果有其他想到的点子或者希望尝试自己的数据可以私信我或者扫描下方的微信号


(如果大家想用自己的数据做测试或者开放聊天机器人,我提供有偿服务)

我会继续看看ChatBase这个产品可用的发展空间,也请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私信或者扫描上述微信。

如果大家希望看到更多这样最新的技术新闻和体验,也请大家帮忙转发打赏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