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好工具分享——让GPT帮你阅读分析PDF

今天来分享一个基于GPT(也可以说是基于ChatGPT)的工具,chatPDF。

这个工具可以帮助用户直接阅读PDF并且做整理,我用它来阅读竞品的datasheet和specsheet,感觉还是挺好用的,非常适合售前工程师、产品经理以及甲方用户用来了解产品资料。当然,如果是科研领域或者需要大量阅读小篇幅PDF的职业来说也是非常方便的。

我们都知道,ChatGPT无法上传文档,虽然它说:


是的,ChatGPT可以分析PDF文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PDF文件有许多不同的格式和结构,所以ChatGPT可以执行的具体分析类型将取决于PDF文件的性质。

ChatGPT可以对PDF文件进行的一些常见分析类型包括。

  • 文本提取。ChatGPT可以从PDF文件中提取文本,允许它分析文件的内容。这对情感分析、主题建模和关键词提取等任务很有用。
  • 结构分析。ChatGPT还可以分析PDF文件的结构,如章节、标题和副标题的组织。这对总结和文件分类等任务很有用。
  • 数据提取。一些PDF文件可能包含结构化数据,如表格或表单。ChatGPT可以提取这些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如统计分析或机器学习建模。

总的来说,虽然ChatGPT可以对PDF文件进行一些分析,但具体的能力将取决于PDF文件的性质和可用的处理工具。

工具的地址是:https://www.chatpdf.com/


界面很简单,上方是input,输入你的PDF网址或者上传一个PDF


我直接拖拽了一个PDF进入网址,不到2秒的时间基本上就分析完了。


我上传了一个以前我管理的备份产品的datasheet进去,它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举了几个问题的例子。一般而言,产品彩页主要是产品亮点,我让它举5个最重要的产品功能给我⬇️


又问了它和其他备份产品的比较,似乎它无法回答PDF以外的问题


问:该产品是否支持防御勒索病毒?这个它是知道的



感觉如果用这个chatPDF来查询兼容列表之类也是一个好工具。

大家不妨去试试看,也许能解锁更多功能。

目前该工具不需要收费,不需要注册直接可以用,未来会如何发展很值得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