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4種下標思考 │5G時代網路營銷大會講座心得

今天(9/25)從早上10點到下午6點,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我都在參與由佳興成長營舉辦的活動【5G時代網路營銷大會】,透過Zoom的方式與六位講師交流互動。

今天(9/25)從早上10點到下午6點,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我都在參與由佳興成長營舉辦的活動【5G時代網路營銷大會】,透過Zoom的方式與六位講師交流互動。


一開始是從好葉頻道知道這場活動,發現阿璋也會去,為了兩位而報名了。不過聽完整天的分享,我也開了眼界認識其他講者,這些優質內容竟然是免費參加,真的要感謝主辦方和講師們。這篇文章會分享我今天聽到最有印象的部分。

今天的講師們~~




創作主題思考

好葉是以經營YouTube的影片標題來舉例,他習慣先下標題後再想文案,但我認為文章的標題也可以用這幾種思考方式去下標。


(1)如何怎樣

著重於幫TA(目標受眾)解決問題,以TA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場景切入,提供方法。

例:5個實用聊天技巧,話題永遠聊不完

-->解決聊天尷尬的問題

例:上司無理要求加班,這時你應該這麼做

-->提供面對此情況時的解法


(2)前因後果

找出可能的痛點,因為TA不想失去或面對。

例:為什麼你總是改變不了現狀

(我容易被這種標題吸引XDD)


(3)步驟順序

滿直觀的,就是教學類的文章,我讀到這類標題會覺得這件事似乎很容易就能完成。

例:3個步驟輕鬆增長財富


(4)好處壞處

直接點出優缺點,讓人有好奇心或警覺進而想了解。

例:冥想的5個好處

例:5個致命的壞習慣,我中了4個!你可能也中招了


其他幾位講者的分享,等之後再找個合適的時機分享吧!今天真的聽了太久的講座,腦袋還需要一點時間運轉,不過我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我覺得活動有點酷的一點是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有「運動時間」,有教練在鏡頭前帶操,跟著做還滿頭大汗,不過滿提神的XDD


110.09.25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