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發條人生(5)

致那個年代的青春
Drawing by AI

長腳仔郭全台翹家了,就在老師約談他媽媽那天。這次長腳仔是做得有點過火了,數學考試連續做弊,被記了兩次小過,後來又偷改考卷分數,我們那個勢利眼的導師可沒有像對待阿桂那樣把他踩在腳底下,反而客客氣氣請長腳仔他媽媽到學校約談。

長腳仔他家有錢到爆,他又是家中獨子,每天身上至少都有好幾千的現金,手機、信用卡更是不缺(天理何在?),可惜他的物質享受卻跟父母對他的期望成正比──補習班排得滿滿的,還要練小提琴,根本沒時間玩——好在他總算有點出息,一直都擠在A段班的前幾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學期的數學成績突然一落千丈,幾次努力都拉不上去;來自父母的高張壓力逼得他快瘋了,才會出此下策,做弊。可惜他運氣太背了,每做必定被抓。

那天導師和他媽媽不知談了些什麼,聽說還沒談完,長腳仔就從辦公室衝了出來,一直衝一直衝,衝出學校,那天就沒有回家了。過了兩天,聽說他在台中的一家網咖被找到,還聽說他那兩天沒有流落街頭,住在旅館裡逍遙快活。我想也是,他身上有錢又有信用卡,怎麼樣也輪不到他流落街頭——比較讓人懷疑的是:住旅館都不用驗身分證的嗎?還有我們這個年紀能簽信用卡嗎?可以的話,我也超想來去辦一張,就怕到時候帳單一來,換我要離家出走了。

長腳仔回來以後沒怎麼變,還是每節下課晃到福利社,買一罐飲料邊喝邊進教室,喝完隨手往椅子下面放書包的籃子一丟,咂咂嘴,拾起筆在課本上亂塗色情漫畫。他本來就不多話,回來後話更少了。導師規定吃完東西的垃圾不可以丟在椅子底下的書包籃,就只有長腳仔一個人敢違抗聖旨。隔沒兩天導師發一頓脾氣,重新頒定另一條規則,全班不準有人帶吃的進教室,違抗者記過處分。

長腳仔真是個禍胎,沒事搞自己就罷了,害我們早餐也沒得帶進門,真衰!反正他還不是照樣違抗聖旨,我們導師巴結他都來不及了,哪敢動他。欸,天理何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