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貧乏的日子

我的生活其實很貧乏,除了工作,每天面對的不是老爺就是其他家人或家事。

在我的生命中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蹟可以記錄,所寫下的文字也沒有所謂的含金量。對於這樣的我,自己總是不自覺地睥睨,輕嘆為何年少時不好好讀書,不認真進取。

造成知識貧乏的是自己,當然也不敢責怪誰。只是心裡的空虛,常讓我想著是否該去增長什麼見聞,或是該去讀些什麼課程,幫助自己能博學些。

懂的太少,所以求知慾強烈且旺盛,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因此我總想藉由閱讀,來展開我的眼界,雖然只是文字上的漫遊,卻也給了我不同的感受。在書裡也得到少部分的知識,雖然不算什麼,卻讓我的小小心靈被滿足,這一點讓我頗為開心。

然而時不時還是會有股失落感湧至心頭,每每面對這樣的我,才會再一次發現我真是個善感的人。多愁且憂鬱的氣質常會在我身上環繞。年輕時很喜歡自己這樣的特質,但這把年紀了反而覺得有點煩人。

上班時我總是刻意讓自己看起來開朗有精神,然內心深處卻不是。事實上我並非樂觀的人。想這麼做,為的只是想讓周遭的人能有愉快的心情,所以會刻意說出有趣或開玩笑的話語。我怕自己若表現出鬱鬱寡歡的樣子,他人會被我抑鬱的情緒影響。

圖片取自unsplash

上班我會說笑話,甚至跟老闆抬槓、腦筋急轉彎,但實際上我只想讓工作環境愉快些,來壓過心靈上屬於低落的那一塊。

不過並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畢竟是工作,會有一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狀況。像是難搞患者的嘀咕,或是老闆突然的情緒不佳,都讓我的日常變成反常,無法接招的日子,只能讓沉默出來安撫自己。

人嘛,難免會有這樣的時刻出現,該如何撫慰自己的心,也只有自己最清楚,有時候碎碎念或自言自語其實都屬於一種發洩的方式。一旦說完了,心情瞬時就能恢復,就像現在的自己,總算恢復了八成,接下來又能好好過上幾天舒爽的日子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