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星野源的《從生命的車窗眺望》

  我發覺我實在是孤陋寡聞啊,之前文友介紹這本書的時候,也曾提起作者的身份,而我因為晚了許久才訂書,所以幾乎忘了推薦的內容。

這兩天翻開書本,心想這位「星野源」到底是何方人物呢?既會作詞作曲又會演戲,還會寫作?究竟是誰?而我是否看過他主演的戲劇呢?

說真的我很少看日劇,就算觀看,也真沒有幾部,我猜想肯定是我不認得的明星。

然而經我查詢谷歌後才發現原來他就是《月薪嬌妻》這部劇的男主角,也是因著這部劇而抱得美人歸啊。

《月薪嬌妻》是當時頗有知名度的戲劇,雖說如此,我始終沒有看過。為何會知道這位人物,乃是因著新聞的報導得知他們結婚的消息,也才聽說這部劇。

圖片取自博客來

讀了他的書後,大概能猜出這位外貌與新垣結衣不太相配的星野源是如何追求成功。

他是個多才多藝的藝人,也難怪新垣結衣會喜歡他並且嫁給他。即便他不是以外貌取勝,卻以他的才華成功吸引了美人的欣賞。

通常對於因戲劇而結為連理的故事,較能引起大眾的目光,然而俊男美女的結合已經是太普通的新聞,反而這種結合更能令人驚艷。由此更加明白新垣結衣的眼光。她重視的是內裡的豐足,而非只有外表上的虛華。讓我對新垣結衣有更好的印象。

這本書集結了他在「達文西雜誌」裡的連載文章,是將自己創作的心得、想法還有描寫一些自己周遭的人事物的觀察所寫下的文章。

書裡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書本一開始所說的緣由,他說他的視力不好,檢查後的視力大概只有0.03,是非常差的視力。

因為視力一年比一年差,所以他不再繼續檢查,因為再怎麼矯正都只能戴上比現在度數更深的眼鏡。而且強烈矯正的結果讓他像暈車一般噁心想吐,所以他乾脆戴著度數比較淺的眼鏡。也因此他看遠方的時候都會是模糊失焦的狀態。或許正因為這個緣故,他常常有一種自己身在窗內的感覺,身在窗內只是看著窗外就是這種帶有模糊的樣貌。我想正是這個原因,所以用了《從生命的車窗眺望》這個名稱,也是他在雜誌裡連載的名稱作為書名。

另一個深刻點則是他說了為何要寫作。他說當初寫文章除了對他所崇拜的兩位作家的文字相當震撼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常常需要發email。

在寫郵件的過程,他發現自己的文筆很差,常常寫了內容而對方仍然不懂他要表達的是什麼。除了沮喪之外,他不是放棄,而是更加精進地去把文章寫好。甚至還拜託編輯請雜誌社給他一個專欄欄位讓他可以練習書寫。他從只有一行字的空白處開始練習,直到如今有個專門的專欄書寫。

我覺得他是一個相當有決心的人,學習寫作應該就要有這樣的心志才行。

書裡多半是心情書寫及身旁發生的大小事和人物,還有關於他的創作來源。這是用他獨特的眼光及筆觸記錄下來的文字,更加覺得他是個情感豐富且內斂的人。

看得出來他是個期待自己能有正面影響力,並且往做個真實的人的方向前進。如同他自己形容,他寧可站在比較好的窗戶往外看,看到的也會是令人舒服振奮的一面。他放進文字裡面的情感更是令人感到有濃濃溫暖的意味。我很喜歡。

我覺得是一本蠻值得閱讀的作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