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尾牙的一天

寫于2024/1/25星期四

今年牙科尾牙選擇在桃園欣葉舉辦,今天去了趟桃園藝文特區為了正是吃尾牙。

距離上一次去欣葉,已經是疫情前的事,這一回去欣葉,發現欣葉的餐點比我印象中好吃且豐盛,而且挺精緻的,因此吃了不少。不僅如此,平日時間限制較低,可以比假日吃得更多也更久些,真是過癮。

示意圖(每次都是吃了才發現忘了拍照)

難得去一趟桃園圖書館總館附近,就想著尾牙結束後一定要去一趟圖書館,聽外甥女說總圖很漂亮很好逛,心心念念就是想去總圖看看逛逛,剛好尾牙在總圖附近,心想終於有機會可去了,這可讓我開心地不得了。

其實其他時間當然也能來,不過人就是這樣,沒有刻意定下日期根本不會想到有這個地方可去,而且真要來又得靠老爺,假日這個區域常常一位難求,最後還是會不了了之。我知道自己終究會以這種方式結束,最後仍舊是去不成,有機會當然不想放過。

就在酒足飯飽後便開心前往,走到門口一看,竟然休館。公告上寫著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休館,沒想到好不容易來一趟總圖,卻碰上一個月一次星期四的休館,就是今天,讓我相當失望。

本來醫師怕我騎車太遠想載我一程,而我就是為了想去參觀圖書館才特意騎車前往,否則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實在不適合長距離騎車。

看到休館的公告讓我當場傻眼,失望之餘,心想都已經到這裡了,不甘心就這麼回家,於是直接去逛位於一樓的「蔦屋書局」,這家書局聽說也是相當有名氣,雖然我以前也沒聽過(太孤陋寡聞了)。

一樣是充滿書本的地方,卻有一個很大的差別,就是一個要花錢,一個不用。

這書店除了書本外還有其他的文具用品跟禮品類的物品,很好逛,不過可能太久沒逛書店,一度讓我搞不清楚方向,有點可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看出來。

逛了許久,有好多書想買,還好有先檢查我博客來的歷史訂單,發現許多好書早就已經在我家書櫃裡,書多到幾乎忘了到底買了哪些書(還有太多沒閱讀的書)。

不好意思什麼都沒買,於是買了一本放在博客來「下次再買」清單中的一本書,總算是帶著收穫回家。

我的機車停放在總圖對面,陶板屋前的停車格,下著雨,我正專心預備穿雨衣。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我身後駛過,車的後方緊跟著一輛鳴笛的警車,應該正在追著剛從我身後開過去的轎車。

我隨即轉頭看看發生甚麼事。警車快速地開到黑色轎車前停下攔住,警察下車後拍打黑色轎車的窗戶,大聲叫著駕駛「下車」,就像電視新聞上常看到的景象一樣。駕駛下車後雙手立即舉起,我才看見警察拿出槍對著那位駕駛,接著另一位警察將他上銬押入警車。整過過程極快,我都還沒整裝預備好,他們就完成追捕。不知道是我緊張動作太慢,還是警察速度太快。總之整個過程好像一晃眼就結束似地在我眼前經過。

當下很擔心萬一真發生槍戰怎麼辦,我會不會成為流彈受害人?還好都只是猜想,什麼事都沒發生,警察們快速並順利地逮捕,嫌犯也很配合,讓我放心不少,才能安心騎車回家。

尾牙這一天算是過得相當「充實」,不論是肚腹或者心裡狀態,充滿了戲劇性的發展,也讓我有話題可以為這天記錄下來。

除了騎車有點累外,其餘的狀態都挺令人「振奮」,我想今晚應該會很好睡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