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熬夜的兇手

  最近無可救藥地貪吃,不知道為了什麼,肚子總像填不飽似地,明明吃過晚餐,還是覺得餓。

以前都會有節制地盡可能在晚上11:00以後不再吃東西,但這陣子根本就是一整個失控,剛剛也才偷偷吃了一點食物,然後囑咐自己千萬不能太早睡。因為人家都說睡前三個小時避免吃東西。嘴饞的時候要如何控制是我的新功課。

想起應該要晚點睡的同時,也讓我想起我會熬夜的真正原因:就是吃宵夜。

晚上下班回到家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大多已經超過10:00,於是往後算三個小時便是至少凌晨1:00以後,就是這個以後,讓我以後的生理時鐘自動變為1:00以後才會入睡。

“吃宵夜然後要晚點睡”這是熬夜的起初,也為未來埋下了不斷熬夜的伏筆。

圖片取自unsplash

原來吃宵夜才是真正的熬夜兇手。雖然想起這個主要原因,卻也沒讓我自己感到驚訝,或許心中早已默許了這個原因在我的生命中起了改變。

其實自己也喜歡夜晚的幽靜,安靜地沒有孩子的吵雜聲,沒有任何會干擾我的人事物,於是這個時間也成為最佳地閱讀時間。我一直很享受這種安靜時刻,有許多的好書都經由這樣的片刻完成。熬夜漸漸地成為我可以找尋自己的小確幸,當時可稱作小確幸,而今卻成了萬劫不復的兇手,何時讓熬夜成了身體的殺手呢?

不同的年紀,熬夜帶來的問題也不同,而今只感到對熬夜的無奈。

然而現在的熬夜不見得是閱讀,滑手機的比例也逐漸增加,讓我的熬夜夜晚變得更加「豐富」,傷害似乎也漸漸擴大。

隨著時光演變,身體早已不能負荷熬夜的惡果,只能靠自己的自律努力回歸正常,我卻又常常失敗,真不知道該怎麼督促自己。

最近的貪吃讓我又成為熬夜的罪犯,究竟何時才能真正調整成功呢?實在不想再說空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