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自己嚇自己

  猶記得認真並且持續抄寫經文的日子,我會坐在餐廳的椅子,在餐桌上放著手機,進入聖經app裡,將經文叫出來,便開始抄寫。

抄寫經文,除了可以讀聖經還能練字,當時真的非常賣力做這件事。或許是能在當中得到助益而繼續做著。現在卻有些荒廢了。

抄寫的過程中,我發現抄寫經文的我,很容易分心,或許你們會感到奇怪,既然眼睛看著,手拿著筆寫著,怎麼還能不專心呢?

對,我真的不專心。因為腦海裡會跳出很多訊息、畫面,讓我會往其他的雜事想著,即便寫下經文了,似乎沒有看清自己抄下的是什麼,有手無心。

七里香花苞

那日又開始抄寫這些經文時,忽然從廚房傳出一個聲音,像是有人在撬開什麼的聲音。

我停下筆,仔細聽著這聲音的來源,心裡有一些害怕,家裡除了我還有兩隻貓咪,若真有外人出現,牠們無法保護我,只有我能保護牠們。

我循聲慢慢找尋發出聲音的位置。就在我走往廚房的當下,突然間我想起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一路走往廚房看到冰箱時才猛然想起,原來是冰箱的製冰器正將製作好的冰塊脫落,冰塊沿著軌道下墜至冰盒裡。而把我嚇到的聲音就是這冰塊下墜的響聲。

當知道來源後,除了鬆了一口氣外,也發現自己並非如自己說的沒有想像力,此時的想像力才真是活躍呢。

只有在這個時候,想像力才會變得異常豐富,輕聲嘲笑了自己,怎麼會這麼膽小,連製冰的聲音都會被嚇著。

倒是我家的貓咪比我淡定,我想應該是牠們要保護我才是。


今日聽見製冰盒又再將製作好的冰塊脫落的聲音,便想起曾經發生的這件糗事,寫下來娛樂一下大家和自己。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