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專業

「專業」果然令人敬佩。

一直很慶幸有人發想「自己動手DIY」的點子,讓我們無須花費過多的金錢,就能做好一件物品,而且還充滿成就感。特別是櫃子這一類的,當然也包括了許多可以組裝的物品。

以水電類來說,若要找一個水電師傅幫忙裝水管,可能除了材料費之外,再來就是基本的外出服務費。但有了DIY之後,光是可以省下出場費,感覺上就差很多了。其中包含的範圍之廣,我自己可是享受了成就感,也省了多餘的花費,相當值得。

種在土裡的酪梨種子發芽

女兒書房的吊扇壞了,之前都是擅於水電的大伯幫我們裝上的,所以我們都只是「消費者」,從來沒有自己組裝過,以為也像組裝櫃子一般簡單。

這一回我和老爺便前往特力屋買回吊扇燈打算自己安裝。記得在結帳時,櫃檯小姐還很疑惑地問我們是否要自己安裝,看我們很肯定的回答後,她也就沒再說什麼。(該不會以為我們倆自不量力?)

其實這本是應該交由專業最安全,也最穩當,但就是因為我們以為很簡單,所以才打算自己來。

有提供動手DIY的店家,對一般民眾實在是個非常便利的所在。想要自己嘗試卻沒有專業技巧的人,可以照著圖示一步一步地自己完成。

櫃子可能容易些,但吊扇真的沒這麼簡單,我們完全高估自己的實力。

若是專業的人員來組裝,肯定無須一小時就能完成,而我們在兩人的合作下,還花了四個小時才將吊扇裝好,這才發現真正的專業人員是多麼地令人感佩。

原以為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就能做好,沒想到還是花了4個小時。期間因為順序錯了幾次,只能拆開重來,就這麼一一將它完成,我和老爺汗流浹背地相視一笑,既疲累卻又好有成就感。

在裝燈的過程,為了安全起見,得把總電源關閉。問題來了,現在的氣溫嚇人,不開冷氣根本受不了,關上電源後,連電風扇都無法啟動,我和老爺只好耐著暑氣,不管汗水是否像泉水般直流,還是得組裝完畢。

所幸風扇裝上後,很順利的運轉並且風力強大。電源一打開,開關啟動後,覺得特別涼爽。興許是自己動手組裝,那風兒陣陣吹來,更是感到心曠神怡,我和老爺都忍不住驕傲起來,實在太有成就感了。

剛裝好吊扇,尚未裝燈

老爺說,這幾天我們倆一起完成了不少事,我報以笑容回應他。

庭院與陽台,我倆一同換盆弄土,接著兩人一起完成庭院與陽台的植栽,再加上吊扇燈、洗冷氣機,整個過程的確頗令人感到舒心。雖然流了不少汗水,卻也滿足了心裡那一份守護家園的使命感。

就像把我們的家好好地呵護著,連同家中的植物一起看顧,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個畫面。

一同攜手建造,也象徵著保守顧惜著我們的婚姻般神聖及重要。這是一次夫妻間的同心合意,我們的關係又更上一層樓了,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升級對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