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療癒的植物

這一陣子被觀葉植物迷的團團轉,自己也在花市買了好幾盆,在網路上也費了很多心思選了好幾種植物,現在就只等到它們一一地被送來。

為了這幾盆植物,我把房間陽台的區塊整理好,再將這幾盆植物放在陽台。這兩天光是觀看這些植物,心裡就充分地被療癒,還拍下照片欣賞。看了照片我開始注意到地板、牆壁可能有髒污,可能有沙粒,可能有灰塵,便再次清掃洗刷。(有些還刷不掉)

這又讓我想起國小時讀了國語課本裡的一個故事。有人送給鄰居一盆美麗的花,這位鄰居的家裡有點雜亂,但一盆豔麗的花入住後,讓這個鄰居開始將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重新打掃整理一遍,整個家看起來終於乾淨地配得上這一盆花,而我現在就在做一樣的事情。

平時我不太管陽台上的植物,可能我比較懶惰,加上總覺得老爺會處理,我便鮮少去關心。(以前總忘記澆水)

自從買了新寵兒之後,我看陽台怎麼看怎麼都不順眼,因為地上沒有清理,再加上之前的大雨把陽台沖刷的有一點雜亂。加上有些植物亂長亂爬,於是在上個星期日我動手將這些陽台的植物重新整治了一遍,該剪的剪,該修的修,看起來不但清爽許多,也比之前整齊。

植物似乎也變得更可愛,原來園藝工作的確帶有療癒的作用。

圓葉山烏龜

看來我們生活周遭,其實有很多事物都帶有療癒的果效,端看我們是否能夠在其中發現。我想越多能夠療癒人的事物出現,人的憂鬱應該就會消失吧。

現在再來說說今天上午發生的一件事情。星期二都是我固定上早班的時間,早晨匆匆忙忙地出門,帶了一個女兒買給我的貝果就出門了。出門前我將貝果放進烤箱,烘烤的酥酥軟軟,想著到了牙科再來好好享用這一份早餐。

不料我咬下第一口,才開始咀嚼,就咬到一個硬硬的東西,我趕緊趕吐出來,一看竟然是一顆假牙。

當時我嚇了一跳,我心想這個麵包裡面怎麼會有一顆假牙呢。腦袋隨即出現的都是一些很可怕的畫面,就不敢再吃了。

把嘴裏那一口吐掉之後,我照了鏡子才發現這顆牙齒是我自己的。

在牙科常常會遇見很多做了很久的假牙,因為吃東西而脫落的例子。而這次因為吃東西讓假牙脫落的人是我自己,心裡覺得十分可笑。對於自己腦袋裡想著那些可怕的情節更覺得可笑至極。或許是以前恐怖電影看太多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兇案。哈哈,原來只是自己嚇自己。哈。哈。哈。

後來我還是把貝果吃完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