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母親節碎念(二)珍貴的禮物

2023/5/21

今天在sogo饗食天堂補吃母親節大餐,老爺的車被撞之後,中控鎖就無法順利鎖上,(對方的保險員尚未看過車子,所以還無法修理)為了安全著想,我們只好搭乘計程車前往。

現在3C的便利,有許多好用的app可以下載,連叫計程車都輕鬆許多,還能預約叫車,對於不常乘坐計程車的我們實在是個很舒服的經驗。雖然花錢搭車,至少在吃大餐的時候,不必在意喝酒開車這件事,所以我和老爺都喝了一點生啤酒,這種感覺還蠻暢快的,有著輕鬆寫意般的享受。

此次母親節,孩子們提前送我一台烤箱,讓我早早就感受母親節的待遇,心裡著實感到開心。之前的烤箱並非無法使用,而是定時旋鈕被我搞壞了,明明定時時間還沒到,為了省事我便把旋鈕直接轉回原點,長期如此,烤箱的定時旋鈕只好罷工。從此我的烤箱得靠我們自己定時,否則就會烤焦。

本來單靠自己定時依舊能烤出香味十足的餐點,但孩子們曾聽我抱怨烤箱還要一直盯著不太方便,便幫我買下一個簡易型的烤箱,一般家常的料理沒問題,只要不是特別專業的烘焙食物絕對可以完成。

而我也開心接下這份實用的禮物。

饗食天堂便是第二份禮物,讓我心裡和胃裡都被填得暖滋滋地,滿足極了。

老爺也送了我一個皮夾跟一個炒鍋,今年的母親節簡直就是大豐收啊。對於愛收禮物的我可真是送到心坎裡了。臉上的笑容始終沒有停過,這個母親真夠虛榮。

然而今年於我而言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不是這些實質上的物品,而是來自女兒真心真意的一段訊息。

一段來自她內心自小以來對我的道歉,令我莫名感動,也讓我眼淚直流。

女兒大學畢業合影

以下是女兒傳給我的訊息,讓我感動的哭了起來,做母親的我自認有用心照顧孩子,卻常常得到女兒不耐煩的回應。她的這一段訊息醫治融化了我的心,讓我深深感到安慰,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

🪻🪻🪻🪻

媽媽,母親節快樂,今天回應禱告的時候感到非常的抱歉,我從小到現在, 跟你談話的時候,態度好像都不是很好,特別是學生時期和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比如最近)。我有一陣子會有點埋怨, 因為你們對我說話的反應不好, 所以都不想分享自己的心情,但今天神提醒我, 身為母親,聽到我說出口的一些話 ,妳心裡除了無力, 還有深深的傷痛,所以我想跟妳說對不起。

因為我跟爸爸一樣彆扭,面對面應該講不出來,所以我用訊息表達,也很感謝你們的愛,正因為你們愛我,我才能理解神無條件,包容的愛是什麼。讓我可以在神的愛中又任性又自在,也希望妳能跟我一樣自由的享受神的愛,願神釋放妳所有對自己的控告跟轄制,真實理解自己被造的美好和寶貝。

耶穌愛妳,我也愛妳,母親節快樂!」

🪻🪻🪻🪻🪻🪻🪻🪻🪻🪻🪻

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最重要的是我們全家認識了神,藉由在教會裡的服事,她被神提醒該跟母親道歉,為著她一直以來對我說話的方式及態度向我道歉。

收到訊息時,我還一度覺得奇怪,她到底要跟我說什麼竟然傳訊息?

當我看見訊息的那一刻,我的心就被她的愛及真摯的情感包覆了,眼睛也是。

這一段令人喜極而泣的訊息的確醫治了我。

女兒說話並非很衝,而是回答我的時候,總會有點「無情」,會這麼說是因為她的回答“太簡潔有力”,對于感性的母親而言,就像是個銳利的角般,常常無意間就被割傷,心裡就會暗自淌血,然後默默地感傷。

雖然也曾把心裡的感受跟她說,她卻直接回答我:「因為我不要就說不要啊,不然要說什麼?」

(右)女兒與堂姐去加拿大

女兒和兒子相比,兒子似乎較為體貼,說話的方式緩和有禮,這一點和女兒很不同。每個孩子都有他們獨特的風格,女兒並非不細心,只是她的理性高於感性,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受。而神提醒了她,她也順服地來向我道歉,我想這樣的結果最好。與其我一直要求她道歉,還不如她自己被點醒而主動道歉,這樣的結果的確最合適。

想起下個月就要結婚的她似乎感覺又長大了許多,我想正是漸漸脫離原生家庭,與自己的丈夫共同建立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的時刻。這個成長必然的過程,也讓她深深體會母親的感受,有這樣的經驗,更能呼應了要結婚這件大事了。

真的非常感謝神為我的家所作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