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擁抱的溫度

擁抱可以使冰冷的心靈融化

肢體接觸能帶來溫暖,解除警報,融化冰冷的心靈。你相信嗎?

以前除了自己的丈夫很少會和其他人擁抱,畢竟在華人的社會似乎並不流行這個。自從去了教會才發現擁抱是多麼地具有醫治果效,連老爺都慢慢習慣和他人擁抱。

這裡說的擁抱並非是深深地擁抱,而是禮貌上的身體接觸(限於同性擁抱)。雖僅僅是些微的身體接觸,卻有極大的功效。

圖片取自unsplash

只要有身體的接觸其實就能感受溫暖,並使人軟化。在肢體接觸的那一刻,身體的溫度能感染人心,特別是心裡有受傷的人。

記得剛開始被他人擁抱時,自己很不習慣,也有些排斥,但漸漸地排斥的感覺淡了,一種溫潤親切的感受油然而生,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意。

以前曾因為擁抱帶來的溫暖讓心靈受傷的我流出了眼淚,雖然有點糗,但心裡的感受在那一刻卻是被豐盈滿足的。好像自己的軟弱被接納了,也被撫平。

之前每次回娘家要離開的時候,我會習慣去抱抱我的父親,而他總是因為不習慣而拒絕,但我不因他的拒絕而放棄,我仍然去抱抱他。最近我發現,當我擁抱他的時候,他不再抗拒,反而笑著讓我抱著,我母親也是。兒子女兒也會擁抱我的母親,讓她相當開心,也感受到來自孫子女的愛。我想能令老人家開心地莫過於孫子女愛的回饋,至少他們有被滿足。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是自我的對話)

生活中,我們會因為別人的發言而動怒,殊不知我們有決定是否要生氣的權利。但我們常常忽視自己有選擇的力量,反而被他人的言語激怒,這究竟是別人的錯還是自己的錯呢?

在我們聽了不合宜的話語後,若連生氣的權利都要由他人操作,實在愚笨。嘗試著用理智去辨別,免得總在這樣的情緒中度過,然後才又不斷地自責,別讓這種循環成為生命中一再出現的場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