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小時的賞月時光

比起烤肉,我更愛桌子旁的賞月時光,喝著蘋果西打,嗑著瓜子,吃著月餅柚子,還有什麼樣的時刻更令人覺得滿足呢~

中秋節快到了,回想起以前的中秋節總是有許多的期待,尤其是食物。小時家境並不富裕,喜歡的零食只有在節日的時候才能吃到,所以最愛的節日就是農曆新年跟中秋節了。

以前除了過年外,最喜歡的節日就是中秋節,尤其是在眷村的中秋節。小時候在眷村裡長大,忘不了的是眷村裡的人情世故,大家見面總是噓寒問暖(東家長西家短的😆😆),x伯伯早、x媽媽好,彼此之間的關係很近,所以哪家需要幫忙,哪家為什麼吵架,幾乎都知道。雖然好事壞事都清楚,但不會因此而影響鄰居間的情感。當中秋節來臨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家一家的在院子裡,擺個小桌子,桌子上有月餅、飲料、柚子、柿子,還有我最喜歡嗑的瓜子跟汽水。一家人在院子裡賞月,吃著我們最愛的食物,開心的很。雖然烤肉也很令人興奮,但那種一家人一起坐在桌子旁,聽著父母說著他們以前發生的大小事,有時我們甚至一起唱流行歌曲,還不時抬頭賞賞月(煞有其事的樣子),比起烤肉(不愛煙味😅😅),我更愛桌子旁的賞月時光。喝著蘋果西打,嗑著瓜子,吃著月餅柚子,還有什麼樣的時刻更令人覺得滿足呢~

不是中秋節的月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