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1

如果大家有看心心知我心之幼苗探險記第一部,這是心心知我心第二部:新小太陽記。分別是小敏和吾明的故事。這次,阿山把小敏分成二,有兩個小敏,一個是小太陽,一個是小不點。吾明也分成兩個,一個是真實的,一個是虛假的。以這種方式來寫,到最後看看哪個有可能走下去。是小太陽還是小不點?是真實還是虛假的?幼苗探險記之所以可以成功寫完,是因為阿山幸運。阿山希望新小太陽記,也一樣能幸運完成。

小太陽和真實是同等,小不點和虛假是同級。如何寫小太陽?小太陽都是好孩子,愛幫助人,在家用功學習,幫忙父母做家務事。小不點可能不是好孩子,喜歡搶玩具,不愛幫助人,在家不用功學習,從來不幫父母做家務事。真實又是什麼?是習性,有孩子天生性情溫順,有孩子天生性情狂野,只能說是阿賴耶識裡的種子,發芽開花結果了。虛假又是什麼?就是不聽話。

小學一年級時,小敏被老師領進教室,那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小敏被感染了。他非常快樂,得意忘形,本來沒有什麼的,但小敏和同學搶作業本。被老師批評,還被老師打手板呢,這就是小敏的習性。老師問小敏:以後還要搶同學的作業本嗎?小敏搖搖頭說:不敢了。阿山寫的第一個小敏聽話了,他說不敢了。他是真心的,他不虛假。

第二個小敏,被老師領進一年A班,成績最好的一班。那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小敏沒被感染,他一個人靜靜的不說話。也不和同學互動,他心裡想的是另一個世界的自己,他看到自己搶同學的作業本,被老師打手板。他知道自己是虛假的,他要讓那個真實的小敏知道,我才有真心。這是班上有個男童學,請了小敏吃糖果,小敏對他說:我們都是虛假的,我不要你的糖果。

下課了,母親帶真實的小敏回家。小敏回到家就倒頭就睡,睡醒了就吃,也不做功課,他要等爸爸回來看漫画。父親回來了,他問小敏說:小敏今天做了什麼?小敏開心笑著說:今天在學校搶同學作業本,被老師罵。回到家睡覺,睡醒了就吃飯,媽媽說我沒有做功課,沒有幫媽媽做家務事。一心等爸爸回家,要看爸爸画的漫画書。爸爸,你今天要跟我說什麼故事?

父親打開漫画書給小敏看,封面是畫著一個小女孩在寫日記,標題是:小太陽寫日記。日記裡寫著:今天放學回家,先幫媽媽做家務事,小不點放學回家在家睡午覺。然後我洗澡,開始做功課,然後才靜靜的休息。爸爸終於回來了,我知道爸爸要跟我說小不點的故事,我對爸爸說我都知道了,小不點是阿賴耶識裡的種子,發芽開花結果了。爸爸對我說;小太陽,你也是小不點阿賴耶識的種子,讓小不點成就你的德行。

到了晚上,小不點睡覺在做夢了。在一個黑暗的小路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他穿著和小不點一樣,身高和長髮和小不點一個模樣,他要接近出口(光)。小不點要接近他,但自己怎樣跑都跟不上,遠處的小女孩已找到出口了(光)。小不點害怕自己在黑暗中,哭了出來,這時他看到一隻手,向他升出,把他拉了一把,接近光了。

小不點一驚,他看到自己。正確的說,他看到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女孩,小不點問:你是誰?為何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小女孩說:小不點,我是小太陽,我在我的世界看到你。你非常真實,但你不是小太陽,而我生存在一個虛假的世界,而我不是小不點。小不點問:小不點是什麼?小太陽是什麼?你現在對我說?小太陽說:小太陽就是真實,小不點就是虛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