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玲的篇段 12

〈當我睡覺的時候〉

晚上十一點,薇開車到外頭吃宵夜,自己一個人。薇要了一碗紅豆水和米粉,薇看到很多年青人和情侶,而薇只有自己一個人,薇本來打算找阿波的,他又不在家。

薇雖然吃著米粉喝著紅豆水,但我的思緒飛開轉動著,好像在高速公路,而薇就像一輛汽車,飛快的風馳。而薇想著的是歌曲的趨勢,想到當薇睡覺的時候。每天晚上當薇要睡覺的時候,薇都習慣開歌聽,縱然薇半夜三點鐘才開始上床也一樣,差不多每晚也如此,薇喜歡音樂發出的某種信訊。薇彷彿聽得懂某些人在說話,歌曲發出的某種訊息,將感情溶入歌曲中。這又讓薇想到舒發感情的方法,然後薇又想回歌曲的趨勢,歌曲發出的種種訊息,好像生活,好像一片文章用幾種方法寫。讓薇思緒飛快轉動著的是,薇聽到了新的音樂。

所以薇雖然吃著米粉喝著紅豆水,四周圍的情境並沒有引導著薇,而薇想著的是歌曲的高潮度,樂器的表現手法,和音和主音的區分,主唱者的眼神,音量的收發。引導著薇心情方向的是,某一些時候薇是依靠歌曲的趨向和生活。薇覺得某一種表現手法到了某一個階段不在存在某種階限,薇聽得懂某些人說話…

薇吃完了米粉喝完了紅豆水給了錢的時候,薇看到有人看著自己,男人…或許還有很多東西,當薇吃著米粉喝著紅豆水的時候,因為當薇存在某處,某處的空氣肯定會產生某種變化,某種元素的加入而變化,薇決定上山…

薇上山的目的是要吹吹風,看一下夜景,薇摸黑上路。薇開大了高射燈,薇又想到了主唱者音量的收發,從高亢的歌聲忽轉到溫和的聲線時,到了盡頭又轉到清郎的嗓音,心情一瞬間有了幾種變化。薇一直想著音量變化一路摸黑上山,到了某處薇自然的停下車,開了車門走下車,坐在某黑暗的一處。薇想到心情一瞬間有了幾種變化,心情隨著舒發,藏在心低的某種感情好像忽然被喚醒,薇若有所思…

薇感覺到有某種視線投視著自己,薇投向那視線才察覺到抱在一起的情侶用奇怪的眼神在看著薇。薇仔細的望向四處,到處都是情侶,薇在看回向他投視奇怪眼神的那一對情侶,他們還是一樣,一樣的望著薇,薇的心情忽然有了幾種變化,然後我對他們做了一個鬼臉,他們的臉部表情一變,薇就滾下山…

回到家把門打開時,波出現了,波聽到開門聲,便打開自己的門看薇。波看得出薇和平時有一點不同,有一點慌,問薇發生了什麼事。薇想了一回對他說,他又說他本是想來約薇上山吹風,但薇說情侶的眼神,他說那只是小事一樁,他們低低細語,在薇還沒決定同時,波已拿了幾瓶啤酒帶薇上山。哪一對情侶已經走了,波問…

「為什麼說滾下山?」

「一瞬間我覺得只有下山一途。」波打開了啤酒蓋,他請薇喝啤酒,然後薇看著他那得意的眼神,波又想做自己的事情,當薇在他身邊的時候。薇對波說…

「我聽到新的音樂。」

「什麼新的音樂?」波有趣問薇,薇說…

「不對你說。」然後薇對他做了一個鬼臉…波一瞬間波有了某種反應,他抓了抓自己的頭,然後他對薇做了一個鬼臉說…

「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波沒有回答,然後他們下意識的乾了一杯,波真的懂嗎?薇想著…

PS:這是上一部玲的篇段,下一部薇的獨白,請大家繼續點閱。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