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趣味小童話14

小太陽在月光下思考:原生活法不是最好,次生活法才是最好。因為時空已經不在原來的模樣,所以次生就相應而生了。內在悟假說:時空轉變人可以不轉變,如果我是這個人,我不會阻住地球轉,我會學習時空模式,保持自我,還我一片天空,是自己給於自己,不是向外人索求。

悟假在月光下思考:侵犯女人是次生活法才有的可能。原生活法也出了色魔,一定會被逐出門牆。相反的次生活法看不見應有的約束和戒律。小太陽說:次生活法是比較縱容人的色欲,因此不是最好次生佛法,原生佛法才是最好的現世學。達摩祖師的睡覺法門也是現世學嗎?

小太陽又說:學做最好的人次生活法就沒有罩門,人與人之間的咀咒就會相互消失。你說和尚不會殺人,難道一個愛唱歌的歌女就會殺人嗎?悟假思考:沒有和尚殺過人?山口百惠也不會殺人。小太陽說:你聰明了,這種比喻證明了你有真的一面。悟假思考:但我還是悟假。

小太陽攝化念頭,他們兩個出來了。歌聲響起了: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這時,小太陽變成觀世音問:有沒有不能原諒的人?悟假見觀世音一揖說道:母親是為了鬥貓的事而來?觀世音說:孩子,鬥貓的由來是不知禮,但你懂禮嗎?悟假說:鬥貓不知禮,孩子要知禮。

觀世音說:有一種可能叫施於妙施於平衡,只要鬥貓做到你就原諒他吧。悟假走進佛像內將小太陽拉出來,觀世音走進佛像內了,定在佛像中。小太陽說:躲不開鬥貓文化還要行道業嗎?悟假說:不了,你以為我是唐山藏,左右有個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保護嗎?做一個快樂的寫作人就足夠了。

小太陽說:只和悟真說悟假不聽話,我知道這是你的意思,不是悟真的意思。悟假說:你喜歡悟真不喜歡我?小太陽升出了手,他們牽在一起了。然後他兩慢步在月光中。遠遠聽道悟假說道:施於妙施於平衡誰能做得到?做不到世界就多事了,人類的咀咒相互之下,這不是原生世界是什麼呢?做個普通的老百姓不是很好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