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保羅和瑪麗09

(编辑过)

這已是第九章的,希望世界九九同心。

話說哪一天,我又在學校裡玩跳房子。已經沒有人在向我招手了,我發現這裡不是馬來西亞安邦新村的一個國民型華小,我不知道這是哪裏,忽聽:Hi, Mary I'm here。看到一個金髮女孩從我身邊而過,我跟了上去。女孩說:Paul, What are you doing?

他兩就是保羅和瑪麗,顯然他兩沒有看到我的存在。保羅拿了一張地圖,是一面長長的國土,圖內有三個區分。我一看,確不知道是哪一國。瑪麗說:這是三股勢力同在一個國土,最大片哪一塊要變成同一個顏色,這個結局有誰可以寫下?

我現在回想起來,保羅的哪張地圖其實就是以色列、加沙、西岸地區的巴勒斯坦執政。我在回想瑪麗所說:最大片哪一塊要變成同一個顏色,這個結局有誰可以寫下?保羅沒有給答案,我要自己想了:應該是美國吧,在這個聚焦點上。

那麼俄烏戰爭要如何處理,這裡美國說了不算,是俄羅斯說了算。那時保羅又說:沙俄曾經說過,俄羅斯國土沒邊界,瑪麗要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瑪麗沒有回答。難道這些都要讓四十年後的我去想。就在2024這個聚焦點上。俄羅斯犯下戰爭罪?

第一,以色列、加沙、西岸地區的巴勒斯坦執政,要變成一個顏色。和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戰領烏克蘭部份領土,是不是一樣的性質?第二,如果俄羅斯說以色列不對?那麽俄羅斯就對嗎?以色列問題美國可以插手,俄羅斯問題美國也插手了,美國會做到雙標嗎?

記得保羅還說:不要戰爭,就應該合作。世界做不到一個表述就有各自表述。瑪麗說:希望從俄以雙方都看到有問題存在,就是殺人。要贏得和平就應該有平等的各自表述,簽下條約,把戰爭帶到下一個週期,讓世界喘口氣。聽了保羅和瑪麗的話,我現在想起來了,這是誰的智慧呢?

水良、如來

210224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