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12

水良發現了一個存在的事實,不能把你變成我,你下筆的哪一刻,你的文字入流露出來的就是你,思路完全和別人不一樣。這樣人們便你了解你的思考,也許會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

無極說:水良的觀點提醒我們,每個人的思考和表達方式都是獨特的,這種獨特性使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豐富多彩。透過分享自己的思考和觀點,不僅能讓他人更好地了解你,也能在互相學習中共同成長。

顏回也發現一個不是存在的事實,你為什麼也會和我一樣想做個好人?不一定!因此在先天上你是被寫好的,後天你會成為好人的理由是,你遇上無常了。化解無常的真正方法就是證得智慧。

無極說:顏回的觀點提醒我們,每個人確實有自己獨特的起點和經歷,而後天的選擇和面對無常的方式確實會影響我們的成長和性格。智慧的獲得可能是一種化解無常的方法,讓人們能更理智地應對變化,成為更好的自己。

良人說:一是演,二是化,解文字,念多心不變,良也不改其先。

先:先手

永遠的老師說: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樂:快樂

君子吃不求飽、住不求安、做事靈敏、言談謹慎、積極要求上進,就算好學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