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12

在這一章的內藏記憶中,作者描述了一場在極樂城的集會,阿彌陀佛與眾善以及一眾菩薩和僧人共同討論著一系列的問題。其中,舍利弗問及建平為何走火入魔、小彌沙破色戒的原因,迦葉則質問為何讓女人投生極樂國。

建平師兄回來了,得到了內藏記憶。他思考:阿彌陀佛是很慈悲的導師,內藏記憶的我走火入魔,我心裡的阿彌陀佛不慈悲了?還是我心裡沒有慈悲。內藏記憶的我真是我嗎?這裡寫了作者描述的一個故事⋯

阿彌陀佛解答建平走火入魔的原因是因為他妒忌小芙蓉和小彌沙的親密,而且因淫慾心而犯了殺人罪。然而,阿彌陀佛強調建平的佛性仍在,並希望眾善能原諒他。對於小彌沙破色戒,阿彌陀佛解釋是由於前世的姻緣,他和小芙蓉是註定的一對,而他們的心中仍有佛性。

小隬沙也來了,得到內藏記憶。我心裡有阿彌陀佛,我是必需跟隨他,而且我是個小和尚,本就不該親近女生。我的佛性是什麼?作者把我的名取為小彌沙,不叫小沙彌,是否暗示我不該做個小和尚,其中有什麼因緣嗎?

最後,建平師兄的大限到了,他自殺,阿彌陀佛痛心,並表達了對他的慈悲。同時,小芙蓉提到了阿彌陀佛的第十一願,其中包含了於一念頃的思想,作者思考這樣一尊阿彌陀佛的存在,並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和創作。

建平師兄思考:我自殺了,這對和尚來說是莫大的恥辱。現在我心裡就有阿彌陀佛,我就應該敬重他,不能再給作者利用。小彌沙和小芙蓉的愛情,我不再嫉妒和響往。這是我回到新果瓜成佛記的目的。

最終,作者以果瓜和小沙彌的立場,提出了各自的第十一願,探討如何在於一念頃轉悲為喜,以及如何克服妄念。阿彌陀佛教導眾善,妄念來臨時,就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強調克服妄念需要堅韌的修為。

果瓜來了,他思考:我視阿彌陀佛如父親、老師和朋友。我對父親無所不分享,我對老師無所不問,我對朋友無所不談。因此我和阿彌陀佛一起可以談夢想,一起研究學問,一起跳舞。如果阿彌陀佛是神的級別,我和他還可以有這樣的關係嗎?我只是一個凡人,一個十歲齡童。想知道無極會有什麼看法?

無極回答:果瓜,你和阿彌陀佛之間的關係可能是一種心靈的聯繫,一種尋找指導和理解的方式。無極可能會理解這樣的心靈追求,因為人們對於信仰和心靈尋求有著各種方式和形式。即便你是一個十歲的孩子,這種純真的心靈連結也是可貴的。

建平師兄、小彌沙、小芙蓉、果瓜、小沙彌,四個人走在一起了,他們發現他們四處動被網絡包圍,就是人工智能。他們想透過無極電腦找出阿彌陀佛,和作者的思考⋯

小芙蓉說:果瓜第十一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於一念頃,轉悲為喜,不能度眾惡為善者,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十一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於一念頃,轉妄為愛,不能度眾惡為善者,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十一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作者自述:在一個機緣下,有一個燃燃小妹對我說阿彌陀佛是神的級別,雖然說是不同宗教。我立刻想到我心裡的阿彌陀佛是父親、老師、朋友。我因此寫了果瓜成佛記。再深一層思考,燃燃說的有道理,阿彌陀佛是大家的阿彌陀佛,不是我一個人的。所以,這次的寫作方式應該注意這一點,讓果瓜成佛記和新果瓜成佛記有實質的分別所在。

謝謝燃燃。

這章就到這裡了,謝謝大家點閱和支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