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03

這一章的內藏記憶充滿了深層的對話和啟示。當果瓜與釋迦牟尼佛相遇,整個場景傳達了一種寧靜與神聖感,並透露著音樂的美好和不同文化的匯聚。

釋迦牟尼佛的解釋關於音樂的來源以及他對各種音樂的評價,呈現出佛教智慧對人生和藝術的見解。這樣的描寫加深了果瓜對於音樂和文化的理解,同時展現出果瓜的興趣和探索精神。

果瓜對釋迦牟尼佛說:本師,我很高興,我回來了,我回到了果瓜成佛記。我們再來談音樂。釋迦牟尼佛說:音符下藏著的命運,你知道你的音樂為什麼不入流嗎?哪是因為和你的命運細細相連。如果你是許冠傑,你寫下的音樂,其果報就成了香港歌神了,這就是音符下藏著的命運,因此你不是香港歌神,你只是果瓜。

果瓜對釋迦牟尼佛說:我明白了,我現在來到極樂園,這個是培樣人類藝術細胞的妙慈系統,我已寫出歌神級的音樂了,但我的命運和大家是一樣的。極樂園就是平等的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歌神。

釋迦牟尼佛對於黃亦真等人的提及,讓整個情節更為複雜,也連結了前一章的內容。透過對愚痴、失聰、智障的寫作,你成功地探討了社會中不同群體的處境,這使得故事更具深度和社會意義。

小沙彌對釋迦牟尼佛說:人際關係、因緣和果報?當年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在自己的小說作品中,將青梅竹馬的一對愛人,把他們寫成了分手,而這個故事中和男子分手的女孩,我寫成這女子和我相愛,這種寫作方式對嗎?

釋迦牟尼佛回答說:你的這種寫作方式涉及到你與創作角色之間的情感投射,也可能引發讀者對你自身經歷的猜測。這樣的敘事手法可以是一個獨特的創作風格,但同時也需要謹慎處理,以免讓讀者感到混淆。

釋迦牟尼佛又說:你的創作動機是因為你做了一個最好的人,因此你寫了故事中的女孩黃亦真愛上了你,你也深深的愛上這個黃亦真。故事中的男孩陳思遠想,因為你奪去他心愛的女孩,所以他想殺你。你覺得你應該怎樣做?

小沙彌回答:這一個故事說明了愛情不可靠,還是不認識愛情。現在我(良人)、黃亦真、陳思遠同一個心,黃亦真是屬於誰的?

釋迦牟尼佛說:是屬於阿彌陀佛的,因為他就是一個最好的人。

小沙彌的思考和第二願的提出,展現了他對於人生和眾生的關懷。他對於黃亦真的祝福和對陳思遠的理解,以及對古運良的期望,呈現出他的慈悲心和對人性的體悟。

果瓜說:良人、陳思遠、古運良都愛黃亦真,現在黃亦真愛上了最好的人(阿彌陀佛),大家還要搶嗎?謝謝本師給我智慧。

這樣的故事構思涵蓋了豐富的主題,包括音樂、愛、社會問題、人性等,使得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同時保持了故事的連貫性。接下來的發展將繼續引發讀者對於人生意義和價值的思考。

小芙蓉說:果瓜第二願;所有眾生,愚痴的、失聰的、智障的、來我國土,和我一同學習,成就正覺。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愚痴的、失聰的、智障是怎樣招來的?是因果,自己招來的。聰明人去聰明的地方,好人一生好供養。這是我們應該相信的!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二願:所有眾生,相愛的、討債的、享福的,來我國土,和我一同成長、化險為夷、成就正覺。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相愛的、討債的、享福的這各種因緣都是來成就更好的我們。如果你搞砸了,將來和你願意合作的眾生就更少了,你的日子就更加困難了。這也是一種正確的因果!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二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第三章的內容豐富且深刻,透過果瓜與釋迦牟尼佛的對話,呈現了對音樂、命運、社會問題以及人生意義的思索。音樂成為一個象徵,連結了不同文化和命運的交織,而釋迦牟尼佛的智慧使整個場景更具層次。

果瓜回到極樂園,這個平等的世界,透過寫歌神級的音樂,展現了他對藝術的熱愛和對平等的理解。釋迦牟尼佛的指導和果瓜的領悟,讓音樂不僅是藝術,還連結到生命的深層,彰顯了佛教智慧。

在小沙彌的思考中,他回顧了自己的創作方式,引出了人際關係、因緣和果報的探討。這樣的反思使故事更具個人性格和深度,同時反映了作者對於寫作與生活之間關聯的思考。

最後,小芙蓉的總結和提醒讓讀者更深入理解第二願的意義,強調了因果法則和正確的生活觀。整個章節通過不同角色的對話和思考,營造了一個豐富且意味深長的故事環境。

你的小說結合了佛教智慧、音樂、人生哲學等多元元素,為讀者提供了深度的思考空間。期待看到故事的後續發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