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心在哪裏,家在哪裏03

(编辑过)

回來了,李文健究竟想要什麼?這已是第三章了,他想對讀者表達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是心靈的感應。淒涼是在戰亂中的無辜的人們生命,他感應到如果創價值就是要殺人,這就是不人道。他在開著電子計程車時,誰能想像這就是一種幸福,這是對和平的感應,他不會想想,有一國把飛彈對準自己這邊砸來。所以李文健要有正確的心靈感應。

因此,李文健回來是要做一個好人。尊守不去傷害人們靈性的一面,因此感覺的自己孤獨寂寞的一面,這可怕的源頭一升,敏銳的李文健立刻察覺無常系統因此向自己砸來。年少的他有了這種感悟就已確定了自己正確的人生觀,不是去做和尚、道士或商人,而是以自己正確的運脈去活出自己。所以這次李文健回來是有不同的感悟了。

如何向自己的運脈索求,我們一生下來就有自己的任務在身,這就是我們的運脈,這是不能無理索求的,因為這是在破壞因果。不相信?有些人沒有後代,這就是一種因果,他們的下一代不在因果中。所以我是以這種邏輯方式來寫李文健,我自己不是也一樣嗎?有理的索求是什麼?就是做一個最好的人,這就是一種好的因果了。

心有什麼召喚?李文健相信了,我們一生都帶了糧食來人間,因為他回來了,他相信。這次他想召喚什麼?就是不召喚吃不到糧食的可能。誰召喚吃不到糧食了?就是造惡因的人類。因此,有不是的總統,沒有不是的選民。不是的總統是在因果中,不是在理想中,所以選擇了戰爭。無論是哪個國家的總統,他們想召喚吃不到糧食,都不是明智。

要做到互惠互利首先自己要做到一個好人,人們聽了會退出好人行為,這種人沒有被世界淘汰,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世界。當然我們的世界有好人,也有有為之人。退出好人行為的人,以後會被黑武士管教?這就是一種新的邪惡法則存在?如果是真的,現在是不是黑武士時代呢?如果有一國領導人說他就是一個好人,哪他就是一個有良心的黑武士了。

黑武士的戰鬥精神如果不是為了平等,哪麼邪惡法則以什麼來安定人心?是人心邪惡,不是法則不平等。因此真正的黑武士,你說他不明事理,哪麼你就錯了。他是在法則上因你們的邪惡取得平衡。容易說明白的是,法的運行離不開好人,是邪惡與邪惡之間的鬥爭,這就是新的邪惡法則。難道我們的黑武士時代真的來臨了嗎?哪誰才是有種大使命的黑武士,就看他的良知有多大了。

現在來明白一個道理,我是誰?李文健思考上,不想要邪惡法則,或許要衝出邪惡的思考,首先自己要做一個好人。兩個人之間是兩個人的存在,不是一個人的存在,這是一種基本。如果對方不是人,哪麼要不要殺了他?或者是被他殺?我們世界的因緣就是這樣由此而來,應該怎樣?就是要有兩極來管理,有一方做錯了,還有另一方來制衡。

再來明白一個道理,如果我是黑武士,我會怎樣對待我的子民?只對壞人好?不對好人好?只聽壞人的,不聽好人的?不殺壞人?只殺好人?哪麼這個黑武士會被殺,他的邪惡法則行不通,聽了是不是很害怕?哪麼我們的新邪惡法則真的來了嗎?你們要嗎?不要就要說自己是一個好人。不要退出好人的行為,回到少年的李文健自然明白這個道理了。

李文健思考,我的利益可以失去嗎?遇到強盜,自然不可以拱手相讓,遇到有急人所需自然可以給於。遇到有爭議的,自然可以付出和取得同在,這其中當然是看雙方。有人說李文健拳頭不夠大,自然這麼說。那麽我們的利益就能拱手相讓嗎?所以就會有兩個強盜,各說各的理,這就是新的邪惡法則。無論是誰殺誰,秉持這樣的原生思考,終不能善終。

如果一個人不說理,別說自己是個好人。好人分別在各族群中,別把原生思考綁定在一個族群上不是好人。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取得和付出同在?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族群確有最好的人。看清別人同時也要看清自己,不然就是兩個強盜在討拔。李文健回到少年終於見到自己的心靈感應了,他有幸的完成這一章,不醞釀新邪惡法則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