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8

(编辑过)

人要活出自己,關係到愛的對錯,有者根本不在乎。我是在乎的,我要的是自性本體的生活,別人給我看的東西,有很多的錢,很高的社會地位,很漂亮的老婆,這都是爭來的,不是自己的善緣迎來的,我會無法自如,不如獨自樂樂。這有對錯嗎?大家認為沒有對錯,因此各人成就各人的,這樣每個人都能自如了。所以,你要教我做人,就做個最好的人吧,不然這對我說有何意義?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八;打壓我,就是各種否定,使我不能自如。這個社會是共生的,打壓與支持同在,你做的不如法,自然有人打壓你,你做對了自然就有人支持你了。十歲的我聽了說:我媽媽從來沒有打壓我,只是我生病的時候,叫我戒口而已。小太陽對十歲的我說:這個社會,你不把自己的根本站著腳,人們就有可能支配你。

媽媽來巡視文字世界,聽到小太陽的言論,媽媽問;根本是什麼?支配是什麼?小太陽回答:一個國王的根本就是慈愛威嚴,不然不良的子民就會欺上頭,就是一種支配的取向。一個孩子的根本就是聽話,父母如果失去其根本(慈愛),孩子就會認為父母不對,這也是一種惡性支配了。媽媽思考:小太陽根本就是內在小女孩,我兒子還懵然不知。

小太陽知道媽媽要自己離開他的兒子,因為小太陽就是內在小女孩。我寫到這裡,其實我母親是對的,我不能太迷戀自己,但當我看到這個世界,我選擇了回來,回到我的文字世界。十歲的我看到了四十年後的我,對我說:你希望我怎樣?我回答他說:做一個普通人,不要做我,你會得不償失。除非你能像我一樣,要活在自性本體中。你心裡的小太陽,你永遠得不到他。

十歲的我聽了四十年後的我給了他這樣的結果,他動筆了,他要知道所有真相和答案,自己做剪剪貼貼的工作了,這一章圖解地球小百科是:鹽能融化動物嗎?鹽的確能讓一些身體脆弱的動物被融化死亡,但不是所有動物都一樣的。蛞蝓,看起來像沒有殼的蝸牛,體表濕潤有黏液,蛞蝓一旦碰到鹽,身體水分就會被吸干脫水而死,就像被鹽融化了一樣。

十歲的我啟動小太陽,小太陽說:你就像蛞蝓,我就像鹽,我可以克制你?十歲的我說:難道不對嗎?我愛你,為什麼說我永遠得不到你?我不明白,你可以對我說嗎?小太陽說:因為你要做一個最好的人,我不能做這個最好的人,我們同行,你的法力會全失,變成一無是處,因為生命方程式得不到解鎖工能。所以我們沒有可能在一起,我有我的工作要做,我們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我對十歲的我說:人們普遍認為金錢就是王道,你要金錢就不要做學問,要做學問何必要和金錢掛鉤了。小太陽對十歲的我說:我明白你,我想和你取得平衡,我不是一個最好的人,可以嗎?十歲的我說: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呀。我對十歲的我和小太陽說:你們兩個太天真的,還記得根本和支配嗎?十歲的你已是一個根本了,小太陽你還要支配他嗎?

小太陽說:我要支配十歲的你,是金主要支配你,你已經沒有了根本了,你已失去了靈魂,我兩在一起,根本就是一個悲劇,請你別再啟動我。小太陽離開了,我對十歲的我說:你想學人去搶、去奪、去鬥,我對你說這不是你。十歲的我把這些小故事貼進原生的小太陽網頁去了,沒有得到回覆,他心裡不自如了,所以他唯有自己思考,思考內在小女孩小太陽了。

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說:兒子,根本與支配不只是一種遊戲,他還是一種內在的鬥爭,你何必做一個這樣的人。如實的從文字世界走出來吧,長大後好好找個好女孩談戀愛,不要追求極品了,所謂的極品就是害自己。除非你決定一個人過,這就是對你意義非凡的一件事了。十歲小男孩聽了,他說:媽媽,我不要一個人過,我要根本,不要被支配,和小太陽在一起。

我回來了,我從文字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很好。我喜歡被支配嗎?我可以,但一定不可以讓我犯罪,做不如法的事情。我可以和人取得平衡嗎?可以,但犯了重罪的人,做事不如法的人,我是不會和他取得平衡的。金錢就是王道?對我來說不是這樣?我心中的偶像是顏回,不是陶主公。這根本就是我的想法,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