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道德教育07

十大兒語又出爐了。

小偉學做人,父親說:要烏龜的忍耐,不要小白兔的驕傲,這是4歲到100歲都要明白的道理,中途停下來,不學習了,就會被超越。做人在精進修為上也是一樣的道理。良仔開了電腦和小雲分享媽媽為他寫的日記。良仔說:這就是我的媽媽,我和媽媽一起認真學習。小雲說:你媽媽真的很用心教育你,我看到重點了。就是龜兔賽跑的驚覺性是終生的,做人不可停止學習。

父親說:怎樣做才可以得到小朋友的愛?我手上有兩粒梨,一粒特大,一粒特小。現在有兩姐妹,一個四歲,一個七歲,你怎麼分?小偉說:我將特小粒的給了妹妹,特大粒的給了姐姐。父親說:這不叫公平,你應該教姐姐,如果妹妹不夠吃,姐姐將自己的梨在切一點給妹妹。這樣你就得到小朋友的愛了。小雲一看:哇塞,你媽媽超有愛呢!

小偉問:怎樣才能演化,真、善、美、和、愛。父親說:真心能得到愛惜、善良能得到尊敬、美麗能得到贊賞、和敬能得到平等、愛人能得到仁德。小雲說;這個比較深了,讓我寫下(仁德)這兩字,回家用手機問人工智能。良仔說:我在悟真哪裏聽說了,仁德是春秋時代孔子的思想。小雲說:哇塞,這麼遙遠的思想呀!

有人問小不點:小女孩為何不說自己是一個最好的孩子。小不點回答:因為還不知未來挑戰,最好的孩子是服務一生,並非只在童真年代。這個世上,如果有人說他是最好的人,這是何等的氣魄和勇氣,我們必需給於加持。小雲說:呀!這一章寫得很好呀,這世上誰敢說他是個最好的人,我們應該給於支持,這樣他才會勇往直前,做到最好。良仔笑了:嘻嘻嘻。

小太陽說:孩子沒有愛,還能演化什麼?就是將來會失去更多愛,進入魔慈系統是唯一選擇。小雲說:這讓我看的非常悲傷,一個孩子沒有愛,是原自父母的教育,父母鮮少言愛,孩子就缺少愛,將來演假天使的良心是唯一出路了,這不是可悲是什麼?良仔說:所以觀音廟哪四個孩子,打算畫出簡易兒語漫畫了。小雲說:你是說悟真一眾人?良仔點點頭了。

悟假問:道德規範用上論語演化的兒語可以嗎?悟真說: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我們用了,就有自己的道統,對於可以不可以這個問題上。後人會給我們最真實的評價,這是可以推測的。小雲說:哇塞,好酷呀,用孔子思想演化兒童語言,我寫下(道統)回家拿手機問人工智能。良仔說:佛家道統就是慈悲,儒家道統就是仁德。哈哈哈,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了。

辣辣說:孩子的心就應該無國界,就像一首美妙動聽的音樂通向所有人的心靈。小雲說:看到這一章,覺得世界有些地方是殘酷無情的。我們要好好愛我們的國家馬來西亞,雖然不是最好,但是就是好。下一章吧。良仔說:我還有話要說,紙包不著火的意思就是,瞋恚終有一天會滅了我們。悟真說,我們這個世界就是瞋恚的世界。

一個對人咆嘯的孩子,如果是受了極大的委屈,我們要體惜他,而且要立刻給於補足他,而不是在容忍他。小雲說:孩子受委屈,大多數原自父母。我聽過這樣的故事,媽媽正在打麻將,女兒吵要回家。媽媽一怒之下叫女兒去死,女兒一聽傻了,跑到馬路中睡著。被媽媽揪回家大打一頓。良仔問:這女孩是誰?小雲說:就是我媽媽。所以我媽媽有了我之後,給了我無盡的愛。

甜甜說:習性每個人都有,小孩子也是一樣的,我心裡就住著一個野性的小男孩。給孩子知道這個事實,讓他們慢慢適應,降伏野性。小雲說:我心裡有個悲傷的媽媽,所以我發誓要做個好孩子。將來要對全世界說,我是一個最好的人,謝謝你媽媽寫給你的文章,發給我可以嗎?我想和媽媽一起成長。良仔說:我發給你。

每個孩子都有愛、需要愛。我們要加持,不斷加持,這才有用,這也是我能對你說的。良仔一按,發到小雲手機上去了。悟真傳來的電郵說:辣辣的兩極思考寫到新道德教育第七章了,第八章大家有什麼靈感?現在可以說了。小雲也收到電郵了,小雲立刻回信:我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做最好的人?悟真回信:OK,我讚成了,第一行就讓小雲來寫。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