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道德教育03

十大新鮮出爐的兒語,原產地春秋時代。創辦人是孔子。演化人是阿良所屬品牌。

小孩子的聰明用在哪裏?幼慈的生活,以玩樂為根本。這就是快樂的童年,這是爸爸給於我們生活上的禮物。但僅知道玩樂是不行的,根本上還講求玩樂在學習中。小朋友的聰明別用在罪惡上,破壞公共設施就是一種聰明的罪惡。比如用石頭丟公共廁所的鏡子,用口香糖黏在公共電話亭裡,哈哈,雖然現在沒有了公共電話,在蹺蹺板演武俠片,在公園的石椅上涂鴉,都是不應該的。

大人的聰明用在哪裏?父母對孩子有付出愛,孩子才有快樂童真。幼慈得到了父母心,就會理智愛人。任用孩子心法,才會自在快樂。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才能遠離代溝。在一個巴士上,小妹妹空出一個位子給婆婆坐。小弟弟拿書包霸占一個空位不給婆婆坐。這讓我想到父母的教育問題是存在的,教育好人,孩子的問題就少了。

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不斷學習,這是我現在才知道的一個真理!幼慈可以快樂中學習,痛苦中反醒,做孩子聽話,說話不要騙人,積極自己事自己做,就算好學了。孩子不學習道德教育就無法做個好孩子,大人不常常更新自己,世界就會越離越遠。學習是一種生活上的正面思考,每天帶著負面思考生活,不是明智。

小偉說:不夠聰明要好好學習,聰明了不能不去學習。怎樣?父親說:可以,不如聰明不自大,不聰明不氣餒。小偉說:錯了改過,如同畫男人像男人,畫女人像女人,對吧?父親說:小偉呀,現在可以和你談男女之別了,最大的分別,就是取向不同,有人走善,有人走惡。世界不是開了一道門就關了一道門,而是你要不斷開關,了解善惡。

良仔要知道辣仔良,要知道覺悟者的良心。媽媽就對良仔說:管好自己的心做不到,就不能做至善的人,善緣就不會環繞自身。媽媽問良仔有沒有偷竊?辣仔良幼小就犯了偷竊罪,這差不多是每個孩子會犯的毛病。因為喜歡,所以要,得不到,沒有問過人就拿,這就是偷了。良仔知道偷很刺激,這也是一種遊戲,良仔有犯過偷竊罪。

兒童漫畫,思想應該純潔。18歲成年禮之後,就知道什麼是不純潔思想了。良仔問什麼叫不純潔,大人為什麼可以不純潔?媽媽說:孩子的世界不應該不純潔,因為孩子還沒開始走進搶奪盜取的百態社會。進去了,孩子就知道這些不如法的生活,一直在環繞我們,為了釋放這些負能量,我們就要學會不純潔,這樣才叫釋放。良仔說不明白,媽媽說長大就明白了。

沒到18歲成年禮,孩子是不知道什麼叫恥。18歲成年禮之後,少年人要遠離恥,親近榮。因為,要保存孩子心法,永遠快樂。這個誰能做到?永遠快樂就是要有善緣,沒有善緣也是可以快樂的,只不過不是真正的快樂。我是快樂的,我的惡緣,所剩無幾。因為我將所有枷鎖解開了,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還可以再解鎖文字,哪就是真正的快樂了。

我3歲要父母的愛,15歲要愛世界,30歲要愛家人,40歲要愛自己,50歲要愛道法,60歲要愛子孫。3歲得到父母的愛了,15歲有了夢想,要愛世界,30歲沒有愛家人,是一生的錯誤,40歲如法愛自己,50歲愛道法是常修自我善,60歲沒有子孫可以愛。一生累贅没有了,可以如法做自己。我50歲了,要重新画画,這是我為自己設下的人生一項功課。

小紅問愛,佛說:好好做人。小安駕車時,佛告訴他:小紅問我愛,我說:好好做人。小安說:什麽意思?佛說:聰明的人去好的地方,好人一生好供養。這個道理,不能通向每個人,是因為有了惡緣,如何化解惡緣?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最好的人,這樣你的對手,你們雙方被擺在台上,他就會對你沒有辦法了。為什麼我們會有敵人和對手,因為這就是無常。

幼慈問:現在的愛,只是愛自己。不愛付出,就想得到愛,這種邏輯思維怎麼行的通?看到區別了嗎?良仔開悟的說:看到區別了。上面的叔叔說的話是對的嗎?媽媽説,上面的叔叔就是五十歲後的辣仔良。為什麼叫他辣仔良呢?因為他還有孩子王心法。至於對錯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在這言論自由的社會,有人讚賞你,也會有人批評你,你要明白這個道理,平常心面對就是了。不想互懟,逃到遠遠去就行了。我是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