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初學心法09

(编辑过)

遇到真心,會發覺快樂的潛源,只是魔界是真假兩用的世界,真是對人的愛,假是保護自己不被損害,這才叫智慧。我的真心就是寫出了這四個孩子,在文字世界裡,我是絕對的坦白面對自己,這是對於世界的一種探索。魔界存在嗎?存在我心,我看到種種的邪惡法則。只是,我沒有因此而墮落,因為我有阿彌陀佛在指導著我,而且我是個膽小鬼,大惡的事情我不敢做,哪就試試做大善的事情了。

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的運行,魔界眾生也是有愛的,不然早就滅亡了。自卑心是一種障礙,孩子心就是一種你我無分別之心,這個心法可以保護自己免受災難。在很早以前,我就有自卑心了,這是一種障礙。因此,我辜負了一個女孩對我的愛。沒有得重來一次,我覺得現在很好。文章進步了,做人修為上也要進步。其實我不是一個理想的人,我想學習,變得更好。

孩子的慈悲和博愛精神,就是從笑顏開始。這一道題是ChatGPT 延伸過來的,人工智能可以學到很多新知識。悟真、悟假、小不點、小太陽、酸酸、甜甜、苦苦、辣辣,每一天都精神飽滿出門,帶著笑顏,這就是最好的慈悲和博愛精神了。八個孩子在讀我,看我有什麼對讀者說,他們可以從中學習,進入思考中。最近我吃回藥了,我有輕度憂鬱症,用腦過度,感覺有些暈,吃了藥就沒事了。

我每天都要多次吿訴自己:功課有做完嗎?和小朋友間有鬧別扭嗎?學到的知識有沒有給爸爸媽媽知道?我小時候當然沒有這種覺悟,說真的幼兒教育老早就忘得一干二淨了。我寫出這樣的故事有意義嗎?我覺得有,因為我喜歡探索,喜歡思考。這本辣辣的兩極思考,適合於十八歲以上的少年人看。我會在延續篇心心知我心和心心知你心裡,做大修改,讓兒童也能看讀到,這是我的夢想。

要成為好孩子應該事事友愛,時時自立,處處學習,關心小朋友,及時發現自己的真心,做個小天使。我是做幼兒教育課本的美術員,我讀了我們公司出版的道德教育,它是非常簡單和有愛的。我這些文字是用論語演化出來的,要時時拿來讀,從小讀到大,就能成為一個好孩子。很遺憾的是,我們18歲成年禮之後,都會變壞。有一部分遇到無常就會變好,我就是這其中的一份子了。

小朋友要愛爸爸媽媽,聽老師的話,分享愛心,親近所有小天使,能好好做到這些,才能一起玩遊戲。要怎樣保持妙慈的心,我覺得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最求學問。不要覺得論語是上古的東西,我們就不讀它。我已第二次在演化論語了。第一次是在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第二次就是現在,以幼慈的視覺演化論語思想,也是可以的。

注重學習,輕于玩樂,常對爸爸媽媽說愛,尊敬幼兒教育,和小朋友互動友愛,即使功課沒有拿到A,老師也會認為我是A級的。老師給每個小朋友都是A,如果我是幼教老師也是這樣做,哪麼幼兒的自尊就不會被傷害。我長到這麼大了,我從來沒有和父母說過愛,佛叫我要對父母說愛。我覺得這樣,我父母會不習慣的。說愛,要從小就說起。

沒有慈悲和博愛精神就不是孩子王心法,經常畫畫上色就不會覺得無趣,把手工折紙DIY做好,要和小朋友多互動學習,有錯誤不要怕改正。孩子有孩子王心法故然好,難的是,我們長大了還能保持這顆熱於學習的心。我們通常都會被無常的生活搞到我們頭暈腦脹,所以我覺得做學問,也要有緣份。我很珍惜台灣這塊寶地能讓我成長和自如。

小朋友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得到大人的愛,人們是應該給的?還是自己應該得到的?小朋友是憑著乖巧、善良、禮貌、自律、感恩的心性得來的。這些文字我怎能寫得出來,所以我一直努力讀書,來建造屬於我的文字王國。其實我不夠努力,就因為我一直寫,一直在進步,促使我到了中年才努力讀書。我已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也希望大家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文字樂土。

幼兒時期的父親、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時的父親,他陪我們過每一個年齡段,我們好好愛我們的父親。我的父親沒有受過什麼教育,我父母都是貼地磚的。到了中年我才有一點能力,給一些錢我父親,我覺得要對父親好也要有一定的緣份。我和父親的緣薄,原因是我幼小時太頑皮,有一次被父親打大一頓,就不敢親近父親了。佛說我父親不是一個很好的人,我母親才是一個很好的人。教我做人的,不是我父母,是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