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11

(编辑过)

身體篇:我的眼睛。

月弧女思考:我來到妙星之後,突然發覺我的童年不見了。所以,我要寫出我的童年,讓大家了解我的思考。我看到了,是一個四歲的小女孩,頭髮左右綁了辮子。而且,我會自己尿尿了,不會拉尿了。大家都很喜歡我,就因為我乖巧,不會拉尿。

月弧女思考:第一次從我眼睛看到你,小光,你還穿尿褲子呢,我的眼睛還看到你拉屎。真的是其臭無比呀,真不知你怎麼搞的,而且你還是個小光頭呢。我第一次和你說話是說:叫我姐姐。你竟然叫我妹妹,你真不服輸呀,我們還要鬥到幾時呢?

月弧女思考:上幼稚園的時候,你就坐在我旁邊,我們翻了課本,讀了眼睛兩字。老師說:眼睛讓我們看到東西,我們要愛惜我們的眼睛,眼睛看到的東西傳達大腦,再連結我們的心,明白嗎?我在作業簿裡寫了眼睛,你確不會寫。我捉著你的手寫了。

月弧女思考:有一天,四歲上幼兒園的我回到家,開了電視機來看,電視機會說話呢。開頭一句是說:佛陀說眼睛,我們的眼睛不要看殺盜邪淫的東西,這會污染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大腦被邪惡霸佔,讓我們心裡的假我強大,小月,你明白我說什麼嗎?我左右看了無人,對電視機指了指自己,電視機裡的佛陀點點頭了。

月弧女思考:電視機上演了一幕情人的眼睛,看到一個少男暗戀一個少女,少女知道了,看著少男的眼睛,少男不敢直視少女的眼睛。我把電視關了,去睡午覺,夢夢了。發現小光不敢直視我的眼睛,我問小光:你是不是愛上我了?小光點點頭,我驚醒了。

月弧女思考:我小小年紀就知道,上天有一雙眼睛在看著我們。我的心眼也在觀察我的真心和假心,就像上天一樣審視我,我也在審視自己。這種覺悟從哪裏來的?是法緣,法緣來自我父親,我父親是阿彌陀佛。我的真心愛上小光,我的假心愛上洋娃娃。

月弧女思考:我眼中的父親。他對我嚴格,他說我在學問面前就是一個菜鳥,所以他要管控我。父親對我說:你要自由一定要證得學問,你現在是個兒童,就要證得兒童的學問,第一課要學的就是自己要去尿尿,因為我拉尿,父親阿彌陀佛打我屁股,父親真狠。所以我不拉尿拉屎了。

月弧女思考:我眼中的母親(觀世音)。他自小就給我自己選擇,要茹素?還是不茹素?茹素就吃他炒的飯,不茹素就吃阿姨炒的飯。我對母親說:媽媽,我要肉肉。母親就讓我吃肉肉了。學習跟不上被父親打屁股,母親就幫我擦皮股。安慰我,並幫助我在學習上的成績。

月弧女思考:用眼睛看鏡中的自己,很感動。上天給了我最好的父母,給了我最美的容顏,哪麼我有沒有最好的心?我又在審查真假兩我。真我說:我不怪父親對我的嚴厲,我愛父親。假我說:父親,我愛自由,請給我自由,我不讀書,請給我洋娃娃。

月弧女思考:我眼睛看到自己的評價?父親不是不給我玩洋娃娃,他只是要我把工作做好做完,他才給我玩。在我心裡是真我主宰,我沒有記恨父親,只是我不敢抱父親,所以抱母親了。母親給我知道了,什麼是自由。就在茹素和不茹素方面,母親和父親都是茹素的,我吃肉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