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24

培養上進的品格。這裡談到野心,也能分成正負兩面、善惡兩面。

我們這個世界,不是一個人成就,而是互相成就。所以很抱歉,野心也是成就這世界的一部份。

有正面思考野心的人類,就如有其規範善類的實行者,凡是不離軌道,這就是上進品格的一種。

有負面思考野心的人類,就如有其破壞類的實行者,凡是於自己的角度行事,這就是下進品格的一種,就如侵略者。

當一個侵略者照著鏡子看到自己時候,我想他不會覺悟,雖然我不是侵略者。

什麼人會覺悟呢?就是遇到無常的人。

我有野心嗎?我沒有,所以不能用。但是,我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我不怕對者鏡子的自己,不怕最終的果報。

侵略者怕嗎?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怕,也許不怕,這些侵略者的終局是什麼,沒有死過不知道,所以無法做結論了。

小風飛(小佛子)應該有野心嗎?不強求就不算是野心了,那麽他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成就自己?

很遺憾,小佛子就是小佛子,他凡事依據佛法的指引而行走於人世間,他雖然沒有野心,他只有愛心。不能大用,可以略為小用。

小雨飛(小魔子)應該有野心嗎?小魔子就是小魔子,他凡事做的盡善盡美,那麽他為了什麽而活?為了什麼成就自己?

他這個衡量有些特別,他會為別人成就自己,為天下大事成就自己。

這一個心,兩種本能,一個是普提心,一個是有為心。一個人怎樣兼顧兩心?

我們都多心,都是因人而變、因世而變、因情況而變,如果真不變,是因為無為吧。

我是有為的,我們的世界是有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如果真不變,也不是無為,而是世界終結了,我們走了,都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