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他是小雲飛24

永遠先談自己的錯誤,小雲飛。

我看事情沒看到全面,也沒有好好研究對錯,就孟浪的做結論。我和三十年前還是一樣。

三十年前就是和你同樣的年齡段,當時的我沒有讀什麼善知識的書,只讀日本漫畫和武俠小說,說真的,真是浪費了大好青春,不能更快的好好做人。

當年我在做翻版書的時候,就看到卡耐基的全系列,只是沒有好好拿來讀,枉送了青春。

小雲飛說:所以你現在寫書都選上善知識了,我對你說,企圖心還是要小心,佛的了悟不是魚肉市場,放在兩千五百年前也許還是,放在現在絕對不是了。

佛的了悟就是契入當代,我的佛他們教我好好做人這四個字不能移動的,我讀了以前的書,感覺不能契入現代。現代雖然不入流,只是我們沒有好好做人,用心邪惡,並不是現代法不好,我們沒有必要回到兩千五百年前,因為我們的造化已經現成了。

永遠先談自己的錯誤,小傑飛。我除了和三十年前一樣孟浪、衝動、無常。還有,我讀了卡耐基人性的弱點,一直讀就沒有一直跟著去做。

為什麼不跟著去做呢?因為藏在我身上的壞因子作祟,我表演了自己的喜怒無常。我承認卡耐基是一個心靈導師,一個現代成人教育之父。

但我也發現他是個古惑仔,開卷他不鼓勵批評人,書的後部他說先稱讚後批評,他也相信了人要適當被批評的。

小傑飛說:你的孟浪是我的孟浪,你的衝動是我的衝動,你的無常是我的無常,我就是三十年前的你。因為這樣,你還能前進。

我知道你討厭不合時宜的學說,只是他們的存在是在另一面,你覺得他們過時,就好好跟他們說話,不要發脾氣。

你覺得佛讀了我們三千年,他們也許覺得佛還在睡覺,你就這樣對他們說就好了。

你又何必說獻頭顱是以表成佛之心,佛要你的頭顱幹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