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修訂8

哪一個妙慈之境,是所有的好人一起生活。有最好的舞蹈、最好的歌唱、最好的戲劇、最好的學説。因為人人恢復自性本體,所創造出來都是精妙絕倫,大家是不是要這樣的世界?我知道有,就是妙慈的世界。我寫下⋯

知道了,不多說;

不知道,要多說。

塞住了無明的出口,

關上了失常的門徑。

打開了般若的出口,

圓滿了禪定的目標。

呼吸了氧氣知道愛,

瞭解了真相明白理。

這是神奇的同化境界。

所以人們需要親近,

人們不需疏遠;

人們不能得利,

人們不能受傷;

人們沒有高貴,

人們沒有卑賤;

反而自在,恢復自性本體。

因為人們有了無上智慧,所以沒有爭奪。就因為有了無上感動,所以有了真愛的創作。就因為有了無上快樂,所以會感恩助人。人人覺醒的世界,人人創作的世界。沒有高貴卑賤,人人平等,這個夢真實存在,我知道。

我最喜歡的舞蹈有Garnidelia,他唱出了無數的感人歌曲,有極樂淨土、桃源戀歌、Avra K'Davarah這些代表歌曲。他們演化的快樂,就是人們內心追求的快樂。人們內心追求的快樂是什麽?就是愛人。我寫下⋯

彌陀治國,以平等為法則,

自然本體可取得天下。

我怎麼知道這樣?

是根劇以下的事實:

淨土無惡名,佛子不顛倒:

淨土無美色,佛子不迷亂:

淨土無多變,佛子能專一:

淨土無霸主,佛子能平等:

所以彌陀說:我佛慈悲,

而佛子仁德:我佛清淨,

而佛子自在:我佛無為,

而佛子富足:我佛無欲,

而佛子歸真。

這一種歸真、這一種表演、這一種舞蹈,我在人間看到了。我最喜歡Garnidelia 的舞曲和阿部尚德作的曲。

我所知道的佛淨土,裡面的眾生,都有創作能力。大家所想像的哪個佛世界,是錯的。尤其是阿彌陀佛,他是最原始的創作者。

大家不喜歡平等,一定要勝人一籌,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來證明自己的優越。所以有了名正言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來滿足我們。

我們這個世界雖然不平等,但確是個互相扶持的世界。有些事情我不能完成,所以有可以完成之人。有些東西別人不會做,而我會做,我們就是以這種方式成就彼此,成就世界。南海觀音寫下了⋯

為政平等,人民不爭;

為政不平,人民去爭。

災禍啊,幸福在他旁邊;

幸福啊,災禍藏在裡面。

誰知道究竟什麼回事?

禍福沒有一定。

有常會變得無常,

佛性會變成魔性。

人們迷惑,已經很久。

因此,彌陀方正不會生硬勉強,

銳利而不會傷人,

直率而不會無所顧忌,

明亮而沒有耀眼的光芒。

做到方正不會生硬勉強,明亮而沒有耀眼的光芒,就是哲者。對人說道理,有人會覺得老套陳舊。有人發光會氣勢淩人,這都沒有做到適中。所以,我的老師,阿彌陀佛,是個適中之人。為什麽?因為他讀懂我,讀懂我們。

心誠則靈是真的,無論我們做什麽都要心誠,如果我們走旁門左道,人們怎會不知?所以不能靈驗內心所求。我一心想當漫畫家,雖然一事無成,但我還能畫漫畫,內心是快樂的。我以為自己終生不能如願,而將自己鎖在裡頭。沒有,我走了出來,發現另一片天。我寫下⋯

治理人民,事奉上天,

沒有比心誠更好的。

正因為心誠,可說是靈驗:

有了靈驗,累積天份:

累積天份,就能克服:

可以克服,就無極限:

沒有極限,就可治國:

治理國家,掌握根本,

掌握根本,長久太平。

有些人喜歡謾罵人?不在其位就不謀其政,所有的角色都要有人演,大家演好自己就行了。對於哪些謾罵的人,有些罵得對,罵得錯也是有的,自己要小心。心誠的人,凡是有輕重,謾罵不是他們的風格,看清全面才是他們的本領。

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引誘,所以有人爭奪。所有的善知識教我們好好做人,有人嫌棄它陳舊老套。有真誠心的人,其作品能感動人心。沒有正能量的人,只有無常能讓他改變,我們的一生動有大大小小的無常來改變我們做更好的人,不然無常不能發揮其作用。

治理佛國,要像烹調小魚。

用《正》來教導眾生,

六道失去妙用,

不但六道輪迴不現,

神來打擾人:

鬼來打擾人,

一心不亂念阿彌陀佛,

佛性得於保存。

尤其我們這些認為人定勝天的人,往往不服輸一定要勝利,要戰勝無常,這當然是對的。所以才有大属治水的典故。我這裡所說的無常就是果報來了,自己察覺了而做好自己。這就是無常的妙用,要對因果的敬畏,自己就會學好,不會犯上大錯,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