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魔慈的世界18:做人不要只為別人

紅豆去了青菜的家吃飯,青菜的媽媽下廚煮了很多飯菜,紅豆看了對媽媽說:伯母!我肚子這麼小怎麼能吃得這麼多飯菜呢?伯母說:豆兒,吃不完就吃一點點吧?青菜的爸爸說:豆兒,吃飯吧,大家吃飯吧?青菜說:是的,爸爸?來來來?紅豆挾了一塊青菜給媽媽,也豆挾了一塊青菜爸爸,紅豆說:伯父伯母,紅豆孝敬你們的?爸爸說:豆兒,你太客氣了,吃一些肉吧?

青菜這時對爸爸說:爸爸!紅豆很少吃肉的。媽媽笑嘻嘻說:那就吃多一點菜吧。紅豆說:是的!伯父伯母。紅豆又扒了一口飯了,又笑了笑。吃完飯後,紅豆在青菜的房中,他們互相對望著,紅豆忽然說:我有話對你說,青菜。青菜說:你說吧,紅豆。

紅豆深呼吸,然後說:第一;青菜做人不要只為別人,要為自己做一些事。青菜想了,他想了很久,然後回答:我的確有這種傾向。紅豆說:你承認了。青菜回答說:是的。紅豆又說:你知道嗎?那是不對的,你會受傷的,因為我們不是阿彌陀佛。青菜回答說:我認同你說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