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綠豆的世界16-20

綠豆的世界16:綠豆的世界是寫你的慈悲

父親對綠豆說:你也是波菜的世界作者之一,父親勸你沒有什麽大事被隨便寫波菜,因為波菜的世界是我們大家想好好了才寫的,因為都有連結關系,波菜的世界和綠豆的世界,是一起並行的。

綠豆影響波菜,波菜出現在綠豆世界裡,都是一種布局,都是一種因緣果報,所以沒有什麽大事,不要寫波菜的世界,但你可以寫阿良,阿良不在設定中。

綠豆問:我哪天看到的,真的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父親說:你看到的只是模子,我們都是模子來的,我們都在阿良心中,只不過我除了是在阿良心中之外,還有我不是阿良的念頭,是為了監督阿良的起心動念,看它如何寫波菜的世界和綠豆的世界,我是品質管理員,我的念頭是來自另外一方。

綠豆問:是哪裏?父親說:我和阿良都不知道是哪裏,好像是極樂世界的眾生加持我們的念頭。綠豆說:爸爸,這一本綠豆的世界究竟要說什麽?波菜為什麽一定要玩殺戮?父親說:綠豆的世界是寫你的慈悲,就如觀世音菩薩。

綠豆的世界17:有一群學子在唱歌

我的惡在哪裏?我要寫出來。這個晚上波菜發夢了。夏天,一間小學校,學校裡有一個小學生,他的名叫著茜菲。茜菲是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女生,他站在學校的二樓,看著一樓的禮堂,有一群學子在唱歌。這首歌的歌名叫茉莉花,茜菲覺得很有趣。

這時有一個小男生,他是茜菲的同學,但茜菲從來沒有和他說過話,他的名字叫著良平。他也站在學校的二樓,站在茜菲的旁邊,他拍拍茜菲的肩膀,微笑看著茜菲,顯的很親切。他們一起在聽學子唱歌,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不久後,良平離開了,剩下茜菲一人。

放學後茜菲一人徒步回家,這裡的一切對他來說是熟悉的,他看到的人,他看到的物,他看到的景,一切是那麼自然。他的腦子裡一點念頭動沒有,只是沿著路途,一步一步走回家,對他來說回家是他為一可做的事情。回到家之後他躺在沙發上睡覺,睡到一半他想到良平的笑容,是那麼的親切和自然,不禁想到:這男孩是誰?

綠豆的世界18:我夢見你變成了我,我變成了你

波菜對綠豆說:昨天我夢到,老師進來了,茜菲費了一段時間終於把ABC背好了。良平拿了一張紙張出來,紙張上有很多英文字母,良平在請教老師英文生字,老師一一替良平解釋了,他們都很歡喜,只是茜菲心不在焉。他只等待下課,和良平去找昨天那隻鐵釘,今天成了一把小鐵劍。

終於等到下課了,他們來到火車站,茜菲從他放鐵釘在鐵軌的方向找,他記得就是這個方向,他找了一回,終於找到了。一隻鐵釘,因為火車沿過鐵軌,終於變成了一把小鐵劍。他拿起了小鐵劍,放在良平的手掌中,是熱的。茜菲對良平說:送給你這小鐵劍會保護你。

良平說:你的記性很好,竟然認得出鐵釘所放的方向。那麼怎麼會連ABC也念不好呢?這個我也送給你。良平從身上那出一本小冊子來,茜菲記起來了,這本小冊子,也就是剛才良平向老師請教的那本小冊子,裡面就竟寫了什麼,他打開來看。裡面寫著的東西是:A for Apple蘋果,B for Boy男孩,C for Cat貓…。

波菜說:我夢見你變成了我,我變成了你。

綠豆的世界19:這個茜菲明明是我

綠豆知道自己寫的文章,出現在波菜中的夢中了。波菜看到自己的善良,就是良平。綠豆看見自己的邪惡,就是茜菲。綠豆寫下去: 回到家,茜菲躺在沙發上想,自己究竟在幹什麼呢?整天!他看著兩個瓶子,分別都升滿了水,各瓶放了一條魚,加起來就是兩條魚,兩條魚放在不同的瓶子中,只要把它們放在同一個瓶子中,它們就會打架。

這種魚的名稱叫打架魚,在賣魚店買的,他把良平送給他的小冊子拿來看,心裡很溫暖,心裡問自己,魚的英文名就竟怎樣讀?第二天波菜又對豆說自己的夢:茜菲和良平他兩又來到火車站了。良平對茜菲說:你今天沒有帶鐵釘來嗎?我希望你不要在造小鐵劍了,因為那是一種利器,利器是一種傷人的東西,很危險。良平把一柄小鐵劍拿了出來,還給了茜菲,茜菲看著手中的小鐵劍,不知怎麼好。良平說:茜菲!把它丟掉吧。茜菲想了一想,隨手一拋,把小鐵劍丟掉了。

波菜對綠豆說:這個良平明明是你呀。這個茜菲明明是我。

綠豆的世界20:我想殺了你

綠豆知道自己寫的文章又發揮效用了,他又開始寫:回到家,茜菲把兩個瓶子拿出來,各別放了一條魚,加起來就是兩條魚。這兩條魚,他各別放在不同的原子袋中,然後踏腳車到一個湖中,把那兩條打架魚放了,放到湖中,很快兩條魚便不見了。

然後他在踏著腳車,跑到一棵樹下,這是一棵番石榴樹,他爬上樹上,採番石榴來吃,吃了之後,他躺在樹幹上想,他究竟還做過什麼事情?他捉過無數的小鳥、麻雀,他捉過無數的蜻蜓,他捉過無數的小魚、也讓魚兒打架,他制造利器、一柄小鐵劍。

還有什麼?他想不起來了。最後他決定不在犯了,他在番石榴樹下良心發現。

波菜醒來了,他說:用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個女人,很頭痛。第二天綠豆問他夢境,波菜都一一說了,綠豆知道這最後一段,不是自己寫的,是阿良寫的:波菜夢見一個陌生人,這人說:我還想讓你用鐵片割壁虎的尾巴,讓牠尾巴跳舞呢,一定很好玩。

波菜想了想,好像很好玩,他問:你是誰?陌生人說:我是小說家,你是我筆下一個人物,你真的覺悟了嗎?波菜說:我想殺了你,那麽你就不可以再寫我了。波菜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