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和敬冷禪01:模子國第一美人

俊郎請教說:如果北施敢挑戰女佛之尊,也許左冷禪師會見你,你覺得怎樣?北施說:你真英俊,但只知道海燕、和敬而已。有人曾問我敢和海燕和敬比高下嗎?我對他們說;我要和他一比高下的人是阿彌陀佛。俊郎說:和敬是我老婆,你連我老婆也比不過,就竟敢想和阿彌陀佛比慈悲。北施說:我不和女人比,因為模子國最美的女人就是我,我要和男人比才有意思,和天下最慈悲的男人比一比,這才是我最大的福分。俊郎說:我也想和你比一比。北施笑了,他一笑傾城。

和敬對左冷禪師說:朝代的更替,是不行仁政而失去天下。左冷禪師你是怎樣開創極樂淨土的?雖然釋迦牟尼佛說過,我還是想聽聽你親口對我說。左冷禪師說:我在此聲名,現在我對你說的話是左冷禪師說的,不是阿彌陀佛說的。模子國中的極樂淨土,是我開創的。當年我遇到一個女人,就是現在的北施,他對阿彌陀佛發願,要成為模子國的第一美人,此願成真,他就要挑戰阿彌陀佛的慈悲心。阿彌陀佛給了他第一美人的容貌,所以他現在挑戰我左冷禪師。我開創極樂國的時候有兩個女子要幫助我,第一個就是英姑(南海觀音),我的老婆。第二個就是北施(模子國第一美人),我選擇了英姑,所以北施的心無法平,他要挑戰我的左冷禪師的慈悲心,這是阿彌陀佛最想看見的。當年我還沒入道,阿彌陀佛讓我讀了三本書,第一本是孔子,第二本是彌陀,第三本是天魔。所以我當模子國君的時候就知道孔子,行仁政,我行。最後我不是把天下傳到孔志手中嗎?現在我對你說了,你都明白了嗎?和敬說:德政的流行,比驛站傳達政令還要快。這話是誰說的?阿彌陀佛說:是孔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