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九章:想要善度眾生,菩薩也難達到目的了

俊郎請教模子國佛說:我與海燕談過話,內容匪夷所思,不盡人情。我被驚嚇了,覺得他的言論像宇宙的一個傳說,簡直過分夸張,不近人之常情啊!模子國佛問:他說了什麼呢?俊郎說:在遙遠的模子國某處,有一淨土,名叫《極樂世界》,眾生全是男子,哪裡男權至上。有一女子,名叫海燕,尋尋覓覓,以身試法,效仿佛國,建立綠色世界,名叫《女兒國》,眾生全是女子,哪兒女權至上,與極樂淨土日月生輝。此願不能成真,他不成佛。我認為他說的話全是唬人的,所以都不相信。

左冷禪師讀了海燕:巧遇綠光,震撼。跟隨與接近他,安樂。沒有太陽也不氣餒,不失為一容身之所。海燕對左冷禪師說:阿彌陀佛,我看到了,這個邦國,真的太票亮了。左冷禪師說:我把這個大邦國送給你,讓你成立《女兒國》可好?海燕說:哪條件是什麼?左冷禪師說:成為一個君子,成為一個道人,再成為一菩薩,然後成為一尊《女佛》,不是女土匪,我就在模子國幫你建立《女兒國》。海燕問:我們真的全是模子?左冷禪師說:對!我們全是模子,所以建立《女兒國》不是夢,成為一尊《女佛》也不是夢。我阿彌陀佛說了算。

註:左冷禪師就是阿彌陀佛,普門品傳奇裡有記述左冷禪師。

想要善度眾生,

菩薩也難達到目的了。

天下是個神妙之物,

對它不可以有為,不可以控制。

有為就會失敗,控制就會叛逆。

所以,一切事物,有因必有果,

有愛必有恨,有正必有反,

有功必有過。因此,

菩薩要修戒、修定、修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