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三願:仁慈愛人

我們大家聽翠麗說故事…

有些時候,我的心情就像造反者,它擁有自己的意向、它要來的時候便來,絞痛著、沒有來由的情緒造反。變得很失落、是有一段這樣的時候的,這個時候,我會躲在床上,把火吹息,直到造反者離去。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我會覺得我並不了解自己,情緒造反的時候,通常事前沒有預兆,縱然有、也很難找出來由,假若沒有人開罪我的話,那更無跡可尋。但是、它竟會讓陷落無助黑暗的深淵中,小小的身軀向我要求極多、憂鬱和孤獨的時候。

這一天,我晚上睡覺遇見了佛,佛對我說:你真的非常憂鬱和孤獨。我問佛: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佛說:讓我對你說:在《覺語》一書,你曾是個妓女,是因為我們要度天下可憐的女人,回頭是岸。在《珍珠連模子國》裡,你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女子,所以我們把模子國佛《無根》交給你,不讓他死在其它女人手裡。在《普門品傳奇》我要將你的憂鬱和孤獨拿掉,讓你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在《果瓜成佛記》裡,我們要你當大勢至菩薩。你有四段姻緣成就你。

我問佛:佛,聽說你成就一切智慧,獲得無邊辯才,我想考考你,可以嗎?佛說:可以,你就叫我阿彌陀佛。我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世界因何而生?阿彌陀佛說:世界因你們的神識而生。我問阿彌陀佛說:人性本善還是本惡。阿彌陀佛說:人性可善可惡,是因為你們的阿賴耶識保存了你們累世的善種子或惡種子,成就你們,别泄氣,成佛之功德亦藏在阿賴耶識心中,你一定要加油。我笑了笑問:宇宙中有沒有最高指揮系統?阿彌陀佛笑說:你在你丈夫模子國佛聽了太多故事,連宇宙和系統兩字你也懂得用,我對你說,我覺得宇宙中沒有最高指揮系統,只有老師,因為好人一生好供養,我們是平等的。我又問阿彌陀佛說: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樣?阿彌陀佛說:如果我是你,翠麗會跟南海觀音在極樂世界來見阿彌陀佛,成就菩薩果位。

這時,一顆流星飛過,我看看星空,星星們盡著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融成淡淡的光亮,不像陽光那樣燦爛,也不像月亮那麼冷漠。宇宙之大,怎麼只得我憂鬱和孤獨,這不對了。但,我想起我的丈夫,模子國佛,人們都說模子國佛的妻子是個臭女人,是個婊子。我的兒子《吾明》,人家說他,你的母親不守婦道。我暗然失色了,星空中不能容納我這一顆心。阿彌陀佛說:天下可憐的女人,都會以你為榜樣,成就菩薩果位吧。

我一覺醒來,就看到了南海觀音,他把我帶到國府,模子國君對天下人說:你們真的不愛翠麗嗎?有人站出來說:我不愛他,他曾是妓女。模子國君說:那麼,他今天就離開模子國了。有人問:他去哪裡?模子國君說:他回極樂世界,翠麗在《覺語》一書中,曾是個妓女,是因為要度天下可憐的女人,回頭就是岸。在《珍珠連模子國》裡,翠麗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女子,所以佛把模子國佛《無根》交給他,不讓他死在其它女人手裡。在《普門品傳奇》翠麗成就了菩薩果位,他要和你們說再見了。

這時翠麗和模子國佛十歲的兒子《吾明》,大聲哭喊道:媽媽!你不要走。天下人有些心已軟了。南海觀音說:再見了,天下人,吾明,媽媽在極樂世界等你,你要加油。天下人有人流淚了,大家說:翠麗,你别走,我們錯了。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三十三願:我作佛時,生我國者,身頂皆有光明照耀,成就一切智慧,獲得無邊辯才。

我果瓜也哭了,我想?無邊辯才有何用呢,如果人心不古,我寫了…

果瓜第三十三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仁慈愛人。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仁慈?小沙彌說:仁慈在未來可能讓人解讀為大傻瓜,我們還是以仁慈來待人接物,當你們覺得無處可逃時,我們會接應你們。小沙彌第三十三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共對時難、共度時節、共享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