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八願:耳聽而心不煩,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

這裡還有一種清妙的聲音,這聲音是微風過處,吹動許多寶樹和許多珍寶羅網所發出來的微妙音聲,好像是千百種音樂同時並作,使人聽了也會不期然地發起念佛念法念僧的心。

舍利弗問我:你可知道他為什麼叫阿彌陀佛嗎?那是因為他的光明無量,照遍十方毫無阻礙,所以叫做阿彌陀佛;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的壽命和極樂國眾生的壽命都是亙久無盡的,所以名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從成佛以來,到現在已歷經十劫了。

我問:何為十劫?

舍利弗說:劫為久遠時間的單位。一世界成壞的時間稱之。十劫是指十個大劫,為此娑婆世界成住壞空的歷程。

我說:你覺得陳思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舍利弗說:這是你的罪業,陳思遠就是守信,他覺得你搶了他的女人,黃亦真(圓心公主),全因為你亂亂寫文章,把他們分離了,而讓黃亦真不在喜歡陳思遠,他兩本是青梅竹馬,本該在一起,自以為聰明的你,以為這只是文章,而不知自己也在文章內。你們全在姻緣造化之中,當你們從文章走出來之後,和真身合一,最終悟道,所以陳思遠最後沒有殺你,只是逼了你當了和尚,也逼了黃亦真當了尼姑。因為黃亦真最後選擇了你,黃亦真愛上了良人。

我說:你覺得古運良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舍利弗說:這個古運良就是(小豆),君子劍的兒子,你(良人)和古運良亦師亦友,你是他的老師,也是他的朋友。原本你的構思是希望黃亦真和古運良走在一起,可惜最終你先悟道而將結局改變了,他也認為你搶了他的女人。這次你們全部從現模子國,就是要再來一次爭鬥,這次請你讓他們都悟道吧。

我說:水良和良人,又是什麼關係?

舍利弗說:你還沒悟道時候叫水良,你悟道之後叫良人,你們用了論語的模子來造自己的金句。

我說:謝謝你了,舍利弗,你說的和我想的都一樣。

舍利弗說:眾生只具備少許善根、福德、因緣是不得往生極樂國的。假使有善男子或善女人聽到阿彌陀佛,能至誠懇切地執持名號,若一天、若兩天、若三天、若四天、若五天、若六天、若七天,能一心不亂;等到壽命終了時,阿彌陀佛就會同其他聖眾現身在他(她)面前,使該人臨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我說:阿彌陀佛。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八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皆有徹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不得是願,不取正覺。

我閉起眼睛,用心聽,聽到了(小豆)對他母親說:媽媽,兒喜歡圓心公主。小豆的母親對他說:你爸爸得罪了國君,你和圓心公主恐怕沒有緣分了。

我傻了,我不聽了。

順風耳讓我聽到了我不想聽的話,我心不自在,這一願我寫…

果瓜第八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耳聽而心不煩,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

小沙彌說:耳聽而心不煩,我來了。小沙彌第八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用心聽而耳不煩,能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阿彌陀佛的聲音傳來了:小沙彌,那你就用心聽聽自己善不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