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六願:自知儒釋道精華,能得菩提心分辨善與惡

(编辑过)

這時空中發出天樂,地上黃金舖飾的閃閃發光。有一種極芬芳美麗的花稱為曼陀羅花,不論晝夜沒有間斷地從天上落下,滿地繽紛。國裡的眾生每天早晨起來,用他們的衣祴盛裝各種天華,送到十方世界供養諸佛。

阿彌陀佛對國裡眾生說:你們都知道了,今天是小彌沙和小芙蓉大喜之日,眾善誰要出席?本師釋迦牟尼佛說:哥哥,我出席。阿彌陀佛說:南海觀音去了模子國找大勢至,他不能出席。無界說:阿彌陀佛,讓我恢復本相,我要教訓我這不肖徒兒小彌沙。阿彌陀佛說:我從你。阿彌陀佛看了眾善說:你們都不出席?為什麼?無界說:因為小彌沙和小芙容將要洞房花燭,眾善不喜歡。阿彌陀佛說:他們不會洞房花燭,因為我已將他們的性能力拿走了。無界說:我還是要阻止他們同房。本師說:無界,你這樣又何必?無界一驚問:本師,你的意思是讓他們睡?阿彌陀佛說:讓他兩個好好睡一覺。

我聽到了阿彌陀佛對眾善的說話,我有一疑問:為何阿彌陀佛說南海觀音去了模子國找大勢至?他門絕不是西方三聖。小芙蓉問:那麼,他們是什麼人?我說:他們是魔來的。這時有一個老人殺到我房中。小彌沙和小芙蓉立刻說:師父。我暗想:是無界。無界看了看我說:西方三聖你也敢說,極樂淨土有很多阿彌陀彿,有很多觀世音,有很多大勢至都等著成就。我問:誰說的?無界說:我們為什麼不能是阿彌陀佛?為什麼不能是觀世音?為什麼不能是大勢至?我說:如果你讓我看到哪個法藏比丘我就相信你。無界說:你不屬於哪一層次。我不樂,說:誰屬於哪一層次?阿彌陀佛來了,他說:我就是哪個法藏比丘的阿彌陀佛。我挑戰性的問:你怎樣證明?阿彌陀佛說:只要你比我更慈悲,我就不是阿彌陀佛。我懵了,這話很難反駁。無界對小彌沙和小芙蓉說:今晚你兩好好做人。

大飯店,我們進去了,眾善見了他都叫他阿彌陀佛。我心裡更不是味道。我們同坐一座。吃飯的時候有一佛子指著我說:你沒阿彌陀佛慈悲,你知道小彌沙和小芙蓉的愛情嗎?我問: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佛子對我說:我叫舍利弗。我問:他怎樣慈悲?舍利弗說了…

當年小芙蓉寄託在寺廟後,小彌沙就改造了小芙蓉,十年過後,他們因為青春期而發育了,第一次親嘴而被廟裡的一個師兄看見了,這人找到了機會,在一個無人的時候侵犯了小芙蓉,小彌沙趕來,見狀拿了一本棍把這人打了,這位師兄沒被打暈,反手一掌便劈了過去,小彌沙口角流血,小芙蓉見狀看到桌上的一剪刀便拿來刺去,這位師兄腦羞成怒,將他兩人整死了,兩人臨死前還念了阿彌陀佛,所以來到極樂世界了。你能說他不慈悲嗎?還容許他們結婚,這不慈悲嗎?

我不服說:如果我是阿彌陀佛,我也會讓他們登彼岸,也會讓他兩結婚。舍利弗問:請問你是不是阿彌陀佛?我無奈的說:我不是!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六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自知無量劫時宿命所作善惡。

舍利弗說:如果你比他慈悲,你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大家吃飯吧。大家說:感謝慈悲,阿彌陀佛。

這一頓飯,我沒有吃,我想:無量劫時宿命所作善惡,就是知道我們累世的善惡,為了制止惡,唯有學善,我想到了…

果瓜第六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自知儒釋道精華,能得菩提心分辨善與惡。

大家鼓掌了,我暗想,這人真是阿彌陀佛嗎?聽舍利弗說:他就是阿彌陀佛,蠢人。

小沙彌在一邊想:儒釋道精華?分辨善與惡?好我也來。小沙彌第六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自知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阿彌陀佛來了,他說:你認為今晚小芙蓉和小彌沙會不會擁抱?小沙彌說:他們是真心相愛,自然會擁抱,我覺得他們不該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說:他們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為什麽還不能來極樂世界?小沙彌無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