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三)玫瑰篇

各位早安,昨天下午店裡有事,臨時決定休息半天,關店不營業。

雖然這裡並非365天都開店,他要尊重幕後大老闆的決定,該休息時還是要盡量休息。

耀眼亮麗的玫瑰向來是歐美國家上流社會,仕女們排名前面最喜愛的花朵。

其中,紅玫瑰代表永遠長久的愛情象徵,不過他個人比較偏好喜歡紫玫瑰花。

屬於玫瑰花的季節,濃郁香味充滿整個屋子,先摘下把花瓣洗過曬乾,然後再裝入玻璃罐子裡面保存新鮮,可以隨時拿來泡茶,加入少許糖跟鹽做成玫瑰果醬,無論顏色或香味仍然都會保留下來。

他今天依舊以愉快的心情狀態來面對工作,並用英文老歌The Rose當成今日主題曲持續播放中。

今年剛升上國中的『小迷糊』元婷璇因為路痴感到困擾,向來分不清東南西北方向而經常迷路。

無意間走到這個地方,推開門進入店內,微笑打招呼說:「Hello,老闆,你好,我迷路了,請問這是哪裡呢?」

「小妹,妳是天生路痴。」

老天,她粉嫩的臉龐已經像蘋果一樣紅通通。

然後婷璇用非常理直氣壯的聲音回答:「對啊!我也不想生來就當大路痴,但同班同學們常常說我是路痴無藥可救,然後就直接給了我一個『小迷糊』的稱呼。」

「還是有方法的,妳可以使用手機地圖看路線。」

婷璇趕緊搖頭。「沒什麼用,我曾經嘗試過好幾次用手機邊走邊看地圖,還是照樣迷路,原本是要去A地方,結果卻不小心走到B地方,後來決定放棄使用地圖,天生毫無方向感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到目前我只有在自家附近不會迷路。」

「別太擔心,妳先坐下來喝杯茶。」

「好,沒問題,當然OK。」

「稍待片刻,我會為妳沖泡好喝的玫瑰花茶。」

婷璇乖乖坐著等他,很快就聞到玫瑰花茶傳來的香味。

他遞給她一杯溫熱玫瑰花茶,告訴她玫瑰花茶具有養顏美容,還能消除疲勞,使情緒穩定放鬆,非常適合每天飲用,也可加進蘋果,更具有茶香風味。

「放心,別急,元小妹,妳會找到妳同學的。」

「謝謝,老闆,我相信你。」

像她這種國中生年紀的女孩想法真是天真又單純,毫無憂愁煩惱,總是過著快樂的學生生活。

婷璇大聲驚嘆:「很好喝的玫瑰花茶耶!老闆,你怎麼能泡得這麼好喝?」

「沒有秘密,很簡單,泡茶必須要看當天的溫度高低,還有靠經驗,多泡幾次就會了。」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改天我來嘗試泡泡看,非常感謝老闆你的招待。」

「不用客氣,慢走,路上小心。」

「好的」。元婷璇揮手向他說再見。

「再見。」

沒想到她一走出來,剛才的事情早就全部忘記。

婷璇剛好在半路上遇見同學,兩人邊走邊說笑往集合地點電影院走去,早就約好下午要去看動作喜劇片,是她最愛的偶像明星主演的,沒想到台灣地區能夠與美國同步上映此部電影,還好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偶像。

藍天白雲,鳥語花香,青翠綠意,難得能趁期末段考考試後的假期,偷個浮生半日好時光,若有整天更應該要好好的享受,婷璇嘴角的笑意忍不住持續上揚中。

婷璇問:「看完電影要去哪裡玩?」

小芬回應:「我們先去速食店,然後再討論。」

「也好,走快點,電影要開始播放了。」

「別急,距離開演時間還有十分鐘。」

婷璇笑得燦爛。「等不及了,我們去找中間座位,看得會比較清楚。」

小芬點頭。「好。」

二人看完電影,先到速食店吃東西,邊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玩。

「小璇,明天去游泳好不好,夏季就是要清涼消暑。」

「抱歉,我不會游泳。」

小芬撫摸額頭,無奈的說:「原來妳也沒有運動細胞,那我們去圖書館吹冷氣,我正好想借幾本書。」

「沒問題,走吧!」

為了打發時間,婷璇陪她到市立圖書館看偵探推理小說,直到下午五點才各自揮手道別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